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陶治国来平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2059


  四平新闻网讯(记者 刘爽 通讯员 孙华浓)5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一行来平,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调研。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省监委委员王大宇,省纪委省监委研究室主任李晓辉,省纪委省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徐永顺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彦举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陶治国深入铁东区纪委监委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实地查看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档案室和新建的中心留置专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陶治国指出,今年以来,四平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速度、有成效、有亮点,得到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认可。一是贯彻落实有力。能够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和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会议部署,对标上级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谋划超前、行动迅速。二是工作成效明显。能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特别是在惩治腐败方面,持续加压发力,各项工作均排在全省前列。三是亮点特色突出。在推进“数字纪检”和“智慧监察”建设、开展谈话函询结果抽查核实、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县级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实践。四是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效果明显。没有反腐败就没有良好的政治生态,更不会有优良的发展环境。经过这几年的持续高压反腐、持续修复净化,四平市的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呈现出喜人的变化,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业生产总值增速等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
  陶治国强调,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重中之重,从政治的高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在实现“全覆盖”的同时增强监督的“有效性”。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靶向治疗、精准打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三要坚决站稳群众立场,要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点,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推动各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四要注重把握政策策略,坚持惩处极少数、挽救大多数,把握好容错纠错和违纪违法的关系。五要持续深化“三项改革”,重点推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提高效能、形成合力。
  陶治国强调,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专业化能力建设,要坚持刀刃向内,经常打扫庭院,清除害群之马,保证纪检监察队伍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调研期间,陶治国还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关注的、省纪委省监委重点督办的王福山涉黑涉恶腐败案件进行了督导,要求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挖彻查王福山腐败案件及背后“保护伞”问题。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市纪委市监委各科室负责同志及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部分素材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