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政府召开八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9 阅读次数:978


郭灵计主持


 
  5月8日,市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调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的实施方案》《四平市脱贫攻坚10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四平市扶贫项目管理实施意见》等工作事项。听取红嘴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平经济开发区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后机构、编制、人员下放铁东区、铁西区,全市春耕生产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10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严实深细,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把所有问题摸排清楚、整改到位,坚持在整改中提升成效。要抓紧成立危房改造等10个攻坚推进组,切实担起职责,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目标考核责任制,对工作不利、问题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的,坚决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扶贫项目管理实施意见》,围绕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统筹安排,提高项目选择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管理能力。要坚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坚持财政专项扶贫项目服务于贫困户,让精细管理、规范运行成为常态。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我市春耕生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抗旱保苗工作。要全力做好抗旱准备,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提高供水浇灌能力,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抓好抗旱保苗工作,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会议要求,《关于调整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的实施方案》经市委常委会通过后,要立即启动,确保5月底前严格按照方案规定,完成改革工作任务。要正面引导干部职工以及新上岗退伍兵积极支持改革,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力争把信访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两个开发区剥离社会管理职能后要积极转型升级,激发自身活力,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承载能力。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承接好社会事务,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下降。
  会议还听取市中心血站新建项目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换建项目、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项目和市动物疫病监测实验室项目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关于拟将四平一职(四平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住宅楼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四平市污水处理费收缴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王有利、褚春彦、侯国田、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陈蕾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相关县(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