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主持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阅读次数:1286


 


  8月16日,市委书记郭灵计在市委主持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两区、自然资源局、执法局、住建局违章建筑拆除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破解拆除违章建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宋莹莹 摄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郭灵计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铁西区解困小区、拥军小区,铁东区国测小区、长发小区暗访,实地查看各小区违章建筑位置、规模。下午,郭灵计在市委主持召开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两区、市自然资源局、市执法局、市住建局违章建筑拆除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破解拆除违章建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
  郭灵计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改造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要加强管理,两区纪委要对重大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做到“全过程、全覆盖、无死角”监督;要结合群众诉求,科学制定方案,加快试点改造。工作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强与群众和施工单位的沟通交流,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期间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郭灵计指出,要成立工作小组,依法依规严格调查。对老旧小区改造中涉及的省直、市直相关单位的违章建筑,要限期交付两区政府;已经进行产权转换的违章建筑要调查其规划手续是否依法依规;要加大违建排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对敷衍了事的相关部门、个人启动追责问责机制。
  郭灵计强调,对群众反映的房产、土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组织相关部门找准法规依据,依据法律和事实做出明确判断,以“一户一策”为原则,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贴近民心、民意。
  铁东区、铁西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