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景俊海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3 阅读次数:1306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我市调研。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活动。张继红 摄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我市调研。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上站得更高、想得更远、谋得更深,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步伐,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副省长蔡东,省政府秘书长王志厚;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活动。
  黑土地是“耕地中的大熊猫”。景俊海到中国农业大学梨树县黑土地保护示范基地,要求加强技术应用、农机研发,推广梨树模式,更好保护黑土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在四平精细化学品公司,景俊海强调,要延链条、扩产能、出新品,确保安全高效生产。在世宝机械公司,景俊海指出,要创造良好环境,把优秀人才留住用好,为智能制造发展汇聚力量。万通建材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景俊海指出,要加快进度,力争早日竣工。他来到北方农机产业创新示范基地项目现场,强调要边建设、边招商,把农机产业搞上去、发展好。万嘉购物广场即将开业运营,他要求,要加快业态创新、集群集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工作后,他强调,四平地处哈大经济走廊主轴线中间点,要围绕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等部署,发挥优势、明确定位、全面衔接、深度融入。一要建立常态化、专业化合作机制。主动向北链接、向南开放、向海延伸,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率先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强互动合作,进一步活跃经济、壮大增量。二要推动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四梨同城化协同发展。对城市和全域发展规划进行全面修编,以四梨同城化协同发展为方向,以新区规划建设为抓手,拉开城市骨架,提升城市品位,兼顾周边资源分布和功能定位,统筹路网等基础设施和山水林田湖草等自然资源规划建设。路网连通,辐射出去、循环起来,让人流物流畅通;河湖连通,让水绕城、水进城,生态良好、生活宜居;植树造林,让林成片、林成网,点面结合、纵横交错,让森林环绕城市、绿水浸润四平、路网四通八达。三要聚焦重点产业把文章做好、经济做活、规模做大。立足既有基础,加快现代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专用车生产、精细化工、医药食品等产业发展壮大。在黑土地保护和利用方面要保“熊猫”、立标杆、当先锋。在农机制造方面要走在全国前列。在物流基地建设方面要立足四平、服务吉林、辐射东北,成为重要物流枢纽城市。在招商引资方面要延链扩链强链补链,配套产业、人才等政策,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同时,要加快工业经济增长,抓好项目谋划建设,促进消费供给回补,全力向着全年既定目标迈进。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琦,副市长曹武、王有利、许辉、郑一明,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