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明察暗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1259


5月29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一行明察暗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度情况。这是在铁西区水利小区了解相关情况。 韩振伟 摄


 
  5月29日,市委书记郭灵计带领市直相关部门有关人员,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和现场,深入多个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明察暗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实地了解老旧小区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责令相关施工单位现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改造工程高效有序加快推进。
  铁东区北门街喜庆社区的平安小区是无物业小区,多年来小区楼道设施陈旧、管线杂乱缠绕、楼道内外墙面破损严重,困扰着居民们的生产和生活。郭灵计边走边看,不时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改造工程施工建设相关情况:“通信管线何时入箱?水电改造怎样进场?楼内墙体粉刷和楼外墙面修复如何推进? 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每道程序、每件事情都了解得清楚、问得仔细。当得知有通信单位进场缓慢、给施工造成不利影响、群众对此颇有意见时,郭灵计责成工作人员联系施工单位马上派人妥善解决。当看到小区路面因改造地下管线造成破损时,郭灵计嘱咐相关人员,要尽快修葺破损路面,不能让民心工程变成民怨工程,尽量避免改造工程影响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出行。
  郭灵计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多考虑老百姓的切身感受,尽量保障小区的基本功能正常运行。要多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汇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合力。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多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温暖、排忧解难。
  在铁西区地直街水利小区,郭灵计走进地下管线改造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和施工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当了解到上下水管线铺设存在冲突时,郭灵计立即责成工作人员与相关施工单位取得联系,责令其火速派员到现场进行解决。
  随后,郭灵计召集多家施工单位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在改造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郭灵计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部署的“天字号”工程,也是一项“里子”工程、民心工程、连心工程、德政工程,是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手段。老旧小区改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既是民生实事惠及千家万户,也能够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功能。各地各施工单位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组织推进专班,密切协调配合,加快施工进度,合力突破攻坚,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工程推进工作,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按时高质量完成,为老旧小区居民打造一个环境整洁、功能齐全、管理有序、安宁和谐、共享共治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