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化身“网”组团唱响“伊鹿高鸽”——伊通满族自治县领导干部直播带货助农

发布时间:2020-04-22 阅读次数:1244


 
  4月20日,为进一步扩大伊通满族自治县特产销售渠道,实现更大规模的经济效益,促进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打开新市场,助力脱贫攻坚,伊通县委、县政府拓展线上+线下营销模式,领导干部化身“网红”直播助农,全网推荐伊通最具特色农副产品,唱响“伊鹿高鸽”。
  在直播第一现场——电商大厦农产品展厅,第二现场——伊美生态园、伊通烧鸽子旗舰店,县级领导和第一书记与网红达人互动,介绍产业情况、产品特点、风土人情、自然禀赋以及消费者关心的电商情况,引导用户消费助农扶贫。通过“字节跳动”与抖音等平台深度合作,运用技术手段和人工服务,打通电商销售通路,推动线上交易达成。
  “我先和大家报告一下,今天我是来卖君子兰的。君子兰花观赏性强,叶花果并美。一年四季,一季观花、三季观果、四季观叶。购买君子兰,你买的不单单是花,你买的是美满和幸福,买的是谦谦君子的表现。你把君子兰买回去,你的事业做得好,你人做得好,花就长得好。君子兰体现了中国人的精神情怀。君子兰不但可以净化空气,还可以入药。买一盆花,幸福一整年……”
    “我是张恒,今天,我是来卖花的,为伊通镇建国村的君子兰代言……”“君子兰全身都是宝,既可全株入药,也可赏玩……”“网友们都来买花吧,家里摆放君子兰,既是个人品位的体现,也是助农增收支持一份产业,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在伊通电商大厦,“大咖”云集。伊通县委书记张恒身着满族服饰,在直播间里幽默地向网友们推荐销售君子兰。通过推介君子兰,也向网友们介绍伊通这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素有“七星福地”美称的幸福满乡。广大网友纷纷在线上与书记互动。
  直播期间,伊通县长曾范涛围绕食味醇厚的伊通大米与网友们进行了互动。“伊通大米,曾是满清时期的皇家贡米,伊通人民秉承满乡农人对自然的敬畏和对土地的智慧,依托1.2 亿年前形成的七星火山群地貌,种出的稻米吸收火山岩土壤富含的硒、锶、镁等 17 种健康微量元素,使得伊通大米品质上乘、营养丰富。是居家食用和馈赠亲朋的上好选择。”直播间里,曾范涛化身“大米专家”,不仅向广大网友分享了伊通大米独特优势,还详细对比了东北大米与南方大米口味,普及大米知识,引得网友频频点赞。
  其他10位县级领导们也纷纷走进直播间,变身推销员,“代言”“带货”。唇齿留香的笨榨豆油、历久弥新的传统泡菜、细嫩多汁的伊通大樱桃、健康美味的五谷杂粮、香脆可口的伊通榛果、醇香优质的健康豆乳、历史传承的伊通烧鸽子、应用价值广泛的鹿产品……“同台竞技”,大展风采。
  “伊通具有较好的电商基础,线下物流全省领先,打通了老百姓电商购物的‘最后一公里’。这次疫情,让我们的产品销售受阻。通过直播这个新模式转危为机,县委书记、县长带队,县级领导全员上阵,助力农副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下一步,伊通将深层次扩大活动影响力,县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三级书记联动。建立并助推‘伊鹿高鸽’网红号,形成本县直播助农长效载体,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量增长,提高伊通农产品对接市场的效率,缩短交易链条,锻造电商脱贫的破冰之刃。”副县长刘鑫说。
  一网民留言:“县委县政府齐亮相,各显神通带货忙。一心为了百姓强,人民幸福好担当。”
  四月的满乡伊通,盎然的春意、流水的弦音,汇聚成了腾飞的乐章。伊通举办这次领导干部直播助农活动,拉近了百姓和领导干部的距离,是新时代伊通最给力的代言。
 
(责任编辑:高鸿 张宪双)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