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阅读次数:1151


郭灵计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30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立即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贯彻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强化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郭灵计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以践行党的宗旨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突出风险,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
  郭灵计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城市燃气、危化品和建筑施工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全面加强特种设备、民爆物品、运输物流以及冶金、建材等行业安全监管,深刻吸取教训,强化重点领域防范,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社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郭灵计强调,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统筹推进便企惠企措施,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要坚持激励和惩戒相结合,对安全基础较好的积极提供便利尽快复工复产;对确实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
  郭灵计强调,要把“防住火灾”作为检验消防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重点整治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期有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坚持有的放矢、综合施策,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森林草原防火、清明祭祀、秸秆禁烧等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区包保和督查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安全网,必须切实做到预警监测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应急准备到位。
  郭灵计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继续坚持采取有效的方式模式,精准研判、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精准执法,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职责。要加强数据分析,找准盲区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精准务实防控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王有利、任小龙、张军、许辉、王柏仲、郑一明,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会议。铁东区、铁西区、红开区、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