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我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7 阅读次数:1053


  “转过来了,转过来了……”6月23日,由中铁九局承建的我市南湖立交桥经1小时38分钟逆时针转动87.5度,两端梁体实现毫米级误差的精准对接,创造了国内桥梁转体施工技术“四项之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目标,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组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力量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全市项目建设突飞猛进,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发展的温度。
  伴随着城市发展,我市主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负荷逐年增大。为提高我市交通承载能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促进我市经济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了南湖立交桥和东丰路立交桥两座上跨铁路立交桥建设工程项目。
  南湖立交桥西起南新华大街西侧、东至四经街东侧,采用塔—梁—墩全固结体系,全长2.55公里,主桥桥宽32米,总投资6.15亿元。自2016年8月开工,截至目前,桩基础、承台、墩身等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主塔已浇筑完成,并于6月23日完成转体,现正在进行合龙段施工,计划9月26日实现通车。
  东丰路立交桥西起南仁兴街,东至一经街,全长1064.9米,是市区横跨京哈铁路、连结东西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自2017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便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多次亲临现场督导、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参建干部职工的士气,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东丰路立交桥是国内首座转体法施工的钢混混合梁斜拉桥,桥面布置为双向6车道,总宽36米,于7月20日实现通车,开创了我市路桥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进一步拉开了城市框架、扩大了城市规模、提升了城市功能。
  路变城则变、路通万事通。“南湖立交桥和东丰路立交桥将成为我市跨铁东、铁西交通的主动脉,必将极大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方便百姓出行、提高城市道路整体交通水平;也将对拓展城市区域发展空间、提升竞争力和辐射力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提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促进四平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具有积极作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岩说。
  为改善我市生态环境,保证英城百姓健康生活,市委、市政府确立实施了南北河两岸截污干管改造工程这一重要项目。工程建设总长度约35.8公里,建设总投资约5.5亿元。作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的重点工程,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市住建局便始终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态度和决心,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目前,截污干管改造工程已有20个队伍现场施工作业,开设43个施工段面,投入35台机械顶管设备,累计完成管线建设长度28.46公里,计划8月末竣工。刘岩表示,这项工程建设将减少南北河的污染,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为居民饮用水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将减少对农业、渔业的水污染,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对拉动我市经济、增添人民福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宪双)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