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紧盯重点领域 强化打击力度——市公安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记事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1312


  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工作,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紧盯重点领域  加强线索审核
  为加强线索核查工作成效,全市公安机关强化核查专班力量,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成立6个工作专班,成立48个线索核查突击队,24小时待命,做到“即接即查”、“即核即审”,保障了督导组下发的线索能够快速、准确完成办理。强化核查质量和核查报告审核把关力度,市局扫黑办对中央督导组重点线索逐一核查,“法制把关、三长签字”,严格把握核查进度,全面提高反馈核查报告和结论性意见材料质量。其中重点督办线索31件,查结29件,查结率93.55%;普通督办线索169件,查结166件,查结率98.22%;转办线索9件,查结9件,查结率100%。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各县(市)区确定的治安乱点为重点,充分发动群众举报和行业系统排查,广泛搜集问题线索,切实把问题摸清楚、把原因査清楚,增强集中整治的精准性,坚持深挖彻查、依法打击、综合整治。
  分析研判案件  推动打财断血
  在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市公安局扫黑办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分析、研判,部署成立整改专班,形成责任清单,把整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重点推动打财断血工作。截至目前,伊通孟庆革案件新查封扣押羊舍、沙坑、两块林地、双凤堆水库、双凤堆水库二层楼一座412平方米、住宅一处179平方米、粮食加工场632平方米、粮食加工场地秤房及地秤设备等。梨树王福山案件新查封王福山持有的涉案楼房344套、车库118个。未来将对涉案资产进行评估,逐人逐件固定收集证明其来源、性质、用途、权属及价值的有关证据,审查判断是否应当依法追缴、没收。7月19日,梨树县法院完成了对李氏家族承包的林地、耕地的立案工作,以刘家馆子各村为原告,形成45个诉状,以国有林场为原告,形成3个诉状,县法院共立案48件。其中,涉及林地33个诉状,总面积140垧;涉及耕地15个诉状,总面积96垧。李氏家族房产方面,已将李氏家族涉案的房产台账交给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正着手准备查封。
  打击违法行为  维护社会稳定
  年初,市公安局确立了8起目标案件,现已打掉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共破案7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上半年共一审判决4起涉黑案件。线索核查工作方面,共接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线索302件,除去93件线下转办线索,实际线索209件,现已查结204件,查结率97.61%。同时,由交管支队、巡警支队联合运管等部门,开展黑车、客运车辆专项整治,目前共查处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报废拼装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088起。经过一系列相关措施,市公安局有效地清理整治了社会治安乱点、乱象,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安全稳定和秩序井然。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强化黑恶犯罪打击力度,深挖彻查在侦案件,向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彻底查深查透,努力做到不漏一案、不漏一罪、不漏一人。结合2019-4号行动,强化与各成员单位的协作,盯住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开展联合线索摸排,特别是在套路贷及涉贷领域、黄赌毒领域争取形成突破。继续保持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期间的线索核查专班模式,确保核查强度不降,严格落实“三长负责制”,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加大核查力度,在自摸排线索、扫黑除恶专业力量建设等方面强化措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线索摸排数量及质量,确保如期核查办结,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查”“回头看”打下坚实基础,实现长效久治。
(责任编辑:邢天笑)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