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视察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6 阅读次数:1858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视察高考准备工作,这是在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察。 韩振伟 摄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深入市招生办等地视察高考准备工作,并召开高考准备工作调度会。副市长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郭灵计一行先后来到市招生办考务指挥中心和市第一高级中学考点等地,认真听取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试安排、试卷保密、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
  在高考准备工作调度会上,郭灵计详细听取了各相关部门高考准备及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考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必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考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狠抓落实,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必须要强化政治担当,把高考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郭灵计强调,要抓紧时间,立即组织“回头查”,全面排查问题、不留死角盲区,进一步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滴水不漏。要紧盯重点环节,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工作。要切实抓好组织管理、设备运行、监督管控、安全保卫等工作,进一步细化举措,明确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做到防范于未然,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理,防止影响扩散和事态扩大。
  郭灵计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守土尽责做好高考工作。要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尖。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肃责任追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无论哪个部门、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要追究相应责任,绝不姑息迁就。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动、密切配合,职责交叉时要主动担当,职责不明时要相互补位,齐心协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对每一位考生及家长负责的高度,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肃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