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一个人没有作为的5点原因 拖延是其中之一

发布时间:2018-09-20 阅读次数:1342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仿佛他们身上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自信、自强、无所畏惧等优秀的心理品质都伴随着他们。但是大都数的成功并不是靠幸运去得来的,而是靠踏踏实实的努力和付出换来的。
  心理学家调查显示,成功的人一般拥有较高的成就动机,这会促使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更加的勇敢和坚定,无所畏惧的去面对一切不顺利,而一个人没有作为或者是总失败也是有原因的。


 
  拖延
  这个事情太难了,别人都不需要做,要我做干嘛,明天再说吧。这是拖延的人一贯的想法,总是有意识的去将完成的事情延后在做,这是一种非常消极的行为。
  但是在大多数人身上都发生过,我们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拖延只会让工作变得更加的复杂和繁琐,而且会打消内部的心理积极性,使得一个让人产生惰性的行为。


 
  做事情三分钟热度
  这是指个体在开始工作的时候具有许多积极性和幻想,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但是没有多久遇到了困难,就轻易的选择了放弃。
  这是因为个体本身的意志力较差,不能够持之以恒的去坚持,侧面的也表现出了缺乏计划性和实施性。独有满腔的热血,却没有明确的工作步骤,因此只会半途而废,很难有所作为。


 
  总是为失败找理由
  面对失败并不可怕,有时候逆境就是顺境,可以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心理学归因的理论中,我们把个体分为内归因和外归因的人,外归因的人总是将失败归结于外界,这类人会埋怨命运的不公,却从来不从自身找原因。因此他们总是一次次失败,一次次的去找理由,永远停留在原地,不能前进。


 
  自我否定
  自我否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因此从个体本身来说,是已经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内心反映到外界的世界都是消极的。遇到一些失败是无可厚非,毕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朝着我们期盼的方向发展的,但是失败后的堕落和否定,就注定你不再有奋斗的勇气,这才是被永久打败的象征。


 
  拒绝学习和进步
  发展再好的企业,如果不懂得创新,就代表着早晚有一天会被打败。同样,在你停滞不前,而他人努力前进的时候,你就是在落后于人。所以想要不断进步,就需要你不断的去学习,学习更多的知识不仅可以开拓眼界,还可以使得你提升内涵,内心也会变得充实,这时候自信心也会随之而来的。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