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平开展实地督查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1299


8月29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市委书记韩福春的陪同下,在我市居民家中实地调查“无籍房”工作。 李敬元 摄


 
  8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第七督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率国务院第七督查组来平进行实地督查。市委书记韩福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杨维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等领导参加活动。
  29日,马正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关于2017年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对吉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政府关于我市解决“无籍房”问题的工作汇报,与我市“无籍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物管代表、群众代表座谈,认真询问我市解决“无籍房”问题的过程和受益群众的切身感受,参观我市“无籍房”领导小组办公室,亲切看望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无籍房”相关手续办理工作流程,对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努力研究破解难题,为积极解决“无籍房”问题所采取的措施、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经验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中,马正其简要介绍了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开展2018年大督查。此次大督查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工作部署和推动落实情况,重点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社会普遍关切、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马正其在充分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四平市党委政府一班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顶着困难上,迎着问题干,既正视问题、为民敢于担当,又尊重历史、依法分类梳理,部门共同拟定规章制度,使政策阳光、公开、廉明,探索出破解“无籍房”难题的成功经验,为人民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为全国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四平市再接再厉、巩固成绩,继续完成好未完成的工作,完善和健全解决“无籍房”问题的长效机制,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更圆满的答卷。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前往香格里拉小区、星源世纪城小区、阳光新城小区等地,入户走访小区业主,业主们动情地说,市委、市政府切实为百姓解决了“无籍房”的疾苦,我们为市委、市政府点赞,为“无籍房”领导小组点赞,他们解决的不仅仅是我们的难题,更把人民群众的心系住了。
  30日,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梨树县郭家店镇青堆子村、中国农大梨树实验站、乡村振兴先导区、“梨树模式”研发基地、梨树县蔡家大桥、四平市污水处理厂等地,就脱贫攻坚、黑土地保护、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项工作开展实地督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督查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脱贫攻坚、黑土地保护、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坚持发展农村经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因人因户施策,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不落一人。要进一步推广“梨树模式”和“棚膜经济”,创新科学技术、加快农机研究,全面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步伐。要全面治理东辽河水污染和污水处理工作,重点围绕生态环境改善目标,加快补齐短板,完善污水管网建设,改善城市环境质量。
  市直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刘爽)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