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 Today's News
反邪动态 / The evil dynamic
聚焦热点

英媒:“法轮功”媒体仍在散布政治谣言及阴谋论

发布时间:2021-05-11 阅读次数:213

核心提示:2021年4月30日,英国《卫报》网站登载了对左冀监察机构“美国媒体事务网”(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总裁安吉洛·卡鲁索内(Angelo Carusone)的采访。卡鲁索内认为,“法轮功”媒体目前仍在投入资金,利用YouTube之类的社交媒体平台散布有关美国总统拜登、民主党和中国共产党的虚假信息和阴谋论,并可能对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造成影响。

《卫报》报道截图


有媒体监督机构认为,《大纪元时报》附属“法轮功”邪教组织,目前正通过建立自己的极右翼社交媒体渠道,兜售其反华反共价值观。

数十年来,“法轮功”邪教组织一直视中国政府为敌人,与中国政府冲突不断,而一些美国新闻媒体机构却选择与“法轮功”沆瀣一气,屡屡为亲特朗普右冀势力站台,散布有关美国民主党、总统大选舞弊和共产主义者的阴谋论。

有专家认为,在未来的后新冠疫情时期,像“新唐人电视台”这样的有线新闻频道,特别是像《大纪元时报》这种多媒体机构,极有可能会助力美国共和党,将拜登和民主党与中国共产党捆绑起来,强化美国反华舆论引导。

卡鲁索内称,“法轮功”媒体,尤其是《大纪元时报》,一直对中国持批评态度,且具有右倾倾向。尽管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时,这些媒体在诸如脸书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散布过谣言,不过在当时问题还不算太大。

但是,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卡鲁索内表示,从2017年起,《大纪元时报》开始调整方向,散布阴谋论,并不惜斥下巨资,以确保其散布的信息在YouTube等平台上占据头条位置。

卡鲁索内说:“尽管社交媒体网站清理了那些散布假新闻的媒体机构,但还是留下了漏洞。而《大纪元时报》之所以在这之后还能混得风生水起,就是在这个当口趁虚而入钻了空子。”

卡鲁索内认为,“法轮功”的这些媒体正是通过向那些大技术平台输送了大量资金才保住了自己在媒体界的“一席之地”。

2019年,《大纪元时报》在脸书广告上的花费约为1100万美元。后来,脸书以其违反政治广告透明度规定为由,禁止《大纪元时报》再在平台投放广告。不过,根据“媒体大事网”通过Pathmatics 分析得到的数据显示,“法轮功”的这些相关媒体只是将其业务转移到了其他地方而已。

今年以来,《大纪元时报》在数字广告上的花费约为93万美元,用于推广视频和移动广告,其中有超过95%的花费用在了脸书上。

2020年以及拜登政府执政初期,《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都在散布与“匿名者Q”运动、亨特·拜登的所谓妥协性国际关系(译注:亨特·拜登为美国总统乔·拜登之子,亲特朗普人士曾散播“亨特·拜登和中国的关系”的阴谋论)有关的阴谋论,甚至大炒像“铀一号”(Uranium One)这样几乎已经无人问津的阴谋论噱头冷饭——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曾策划向俄罗斯利益方出售铀矿,以换取俄方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

像“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和“新闻聚多多网”(Newsmax)这样的美国右翼媒体机构,都是通过迎合右翼草根阶层无底洞一样的胃口来获利——而这些草根阶层就是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现在的惨状正是被精英阶级的阴谋诡计害的。对此,卡鲁索内表示,与“法轮功”串通一气的媒体机构绝不会是普通媒体公司。

他说,《大纪元时报》的主要目标,不是创造利润,而是要进行长期而广泛的“影响力行动”,以达到“煽动反华反共情绪”的目的。

卡鲁索内认为,通过利用美国政治中深刻的党派两极分化,同时深挖美国右冀中的反共传统,“法轮功”的这些媒体将拜登和民主党与激进左翼运动(例如“安提法”)联系起来,然后大肆散布其“任何与中国共产党影响力有关的内容”,无论内容多么荒诞不经,均全然不顾,生冷不忌。

卡鲁索内设想了美国共和党与“法轮功”媒体机构合作的可能性——“法轮功”相关媒体也传播了有关新冠疫情的大量虚假消息——来进一步追问“拜登将如何处理关于中国所谓引发新冠疫情的问题”。

尽管没有双方直接合作的证据,但“法轮功”媒体已经在附和特朗普前助手史蒂夫·班农和中国逃亡亿万富翁郭某贵之流的反华消息,郭通过签订咨询合同和捐赠来资助班农的相关活动。

早在2020年1月,班农和郭某贵便通过班农的广播节目和两人的共创媒体“G News”散布谣言称,新冠病毒大流行系由中国生物武器引发。同年4月,《大纪元时报》在一部纪录片中重复了这个谣言,并且毫无根据地添油加醋,称中国政府故意引发了新冠病毒大流行。

卡鲁索内认为,这些媒体的特征,就是对既有阴谋论“炒冷饭”。他说:“(法轮功的)这些媒体不是(阴谋论的)起手,它们并不编造新阴谋论,只是对已有的谎言再进行夸大。”

它们的这份“阴谋论”事业有雄厚的财力支撑。尽管《大纪元时报》的各非赢利部门财务安排不尽相同,但根据《卫报》查阅到的国税局非赢利组织报税表(IRS 990)显示,总部位于纽约市的原“大纪元时报媒体集团”,在2016年至2019年间,每年的收入和捐款都在急剧增长。该集团2016年的收入为390万美元,2019年的收入为1540万美元,扣除薪水和其他开支,净赚186万美元。

这些媒体机构均未明确承认过它们与“法轮功”的关系。不过,据报道,有前雇员说,这些媒体机构由“法轮功”的信徒经营,“法轮功”创始人兼领导人李洪志以及“法轮功”等级体系中的其他人,对这些媒体机构散布反华信息施加了强大的影响力。

除了英文媒体机构,中文媒体机构和某舞蹈团(译注:这里指“法轮功”邪教演出团体神韵艺术团)也在传播“法轮功”的信息。

“法轮功”创立于1990年代初期,但其创始人(李洪志)现居美国。《大纪元时报》创办于2000年,当时属平面报纸,一直是冥顽不灵的反华反共媒体。该报纸由美籍华人、“法轮功”信徒唐忠(John Tang)一伙商人在美国乔治亚州创办。

卡鲁索内说,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产出的阴谋信息与日俱增,加上其对特朗普主义的拥护,随着未来几个月内极右翼的重新集结以及2022年美国中期选举的到来,它们或更具影响力。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