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赴伊通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8 阅读次数:1595

 


  3月17日,副省长韩福春率队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就秸秆全量化处置、劣五类水体治理情况实地督导调研。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活动。 韩振伟 摄
 
  3月17日,副省长韩福春率队赴伊通满族自治县,就秸秆全量化处置、劣五类水体治理情况实地督导调研。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活动。
  伊通满族自治县承担了2018年至2020年国家黑土地保护利用试点项目,在项目支持下,全县以秸秆深翻还田为主要技术模式开展了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全县有58家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秸秆深翻还田作业,伊通镇是该项目主要实施区域之一,2020年作业面积2.8万亩。在伊通镇西宋村,韩福春实地踏查秸秆全量化处置情况,详细了解有关工作,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全面提升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使之成为农业生产的行家里手,在带动引领农民开展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四平要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梨树模式”,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多种途径,持续加大黑土地保护利用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推动乡村振兴和保护国家粮食安全中争先锋、作表率。
  为提升伊通河水质,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2020年,伊通县委、县政府谋划实施了伊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打造兼具生态绿化、休闲游憩、文化活动、旅游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人工湿地生态园——伊溪湿地公园。在伊溪湿地公园,韩福春实地踏查劣五类水体治理情况,对伊通通过合理开发利用伊通河滩地自然资源,恢复改造漫滩植被,净化处理污水厂尾水,修建人文生态景观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伊溪湿地对尾水治理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为伊通劣五类水质改善把好了最后一道关口。伊通要再鼓作气,以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推动伊通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创造条件,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副市长王有利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