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浙江普陀掀起节日防疫反邪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1311

春节元宵节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疫情期间防范邪教意识,不断推进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围绕“远离邪教 防控疫情 共建平安”主题,在抓好春节返乡人员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组织各镇街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掀起了节日期间防疫反邪宣传新热潮。

沈家门街道举行反邪教灯谜活动

全区各镇街、村社1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一边对回乡返舟人员开展摸排走访,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和登记工作,一边发放反邪宣传资料、手册,向广大居民耐心讲解邪教的危害以及防范的措施,呼吁居民在防疫的同时,参与到防邪宣传活动中来,坚决杜绝身边邪教行为。

沈家门街道以春节、元宵节等为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以“福牛化彩庆元旦,辞岁迎新共抗疫”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谜面涵盖文化知识、反邪教、防疫知识等内容,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大家共同体验传统猜谜活动带来的乐趣,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反邪教知识的熏陶,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社区老人密集的超市,向老年人宣传邪教的危害性,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社区老年人关注和参与反邪教活动,充分认识邪教的危害,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大了反邪教知识的普及面。

展茅街道积极落实反邪教宣传工作,各村(社区)组织了300余名老年人观看反邪教宣传视频,使广大老年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的特征、本质、危害以及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反邪教知识,有效地帮助老年人深刻理解邪教的危害,从而提高抵御邪教的能力,更加固牢了老年人树立崇尚科学、破除迷信、反对邪教的坚定信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节日期间各社区通过网格群推送、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投放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宣传标语500余条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组织猜灯谜、观看视频30余场次,惠及群众35000余人。

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增强了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能力,营造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为构建平安舟山、美丽渔村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蒲湾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超市开展反邪教讲解

螺门村组织老年人观看反邪教视频

海星社区通过LED电子屏滚动宣传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