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脾虚的人身体会有哪些症状?舌头出现齿痕

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1694


 

脾虚是中医临床常见的一种问题,而且现在的人由于各方面对身体的影响,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脾虚问题。这会导致身体的素质明显下降,诱发其他疾病,因此就需要及时发现脾虚症状,并且进行调节。
脾虚的人身体会有哪些症状?
1、消化不良
目前很多人在早期的脾虚症状就是消化不良,因为肠胃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且有的年轻人对于饮食也没有讲究,因此饮食不规律的情况下,还吃一些补凉饮食,就会导致脾胃功能减弱。引发脾虚问题的时候,患者的消化不良反应会比较明显,并且在吃不良食物的时候会造成肠胃不适。
2、食欲不振
由于脾虚导致消化能力减弱,有一部分人群是无法有效的保证自己的食欲的。无法有效的消化进食的食物,所以没有进食欲望,这大多数人会考虑是精神问题导致,但是脾虚更容易引发相应的问题。这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习惯。
3、肥胖
说到肥胖,很多人往往觉得这是吃肉过多或者是营养过剩导致的,但是脾虚引发营养不良问题,同样会导致肥胖。这是一种虚胖的表现,因为这种肥胖是身体组织浮肿引起的一种情况并没有气血滋养肌肉,因此无法承担身体带来的压力,在运动之后就会出现明显的虚弱感,这往往就是脾虚引发的肥胖。
4、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也是脾虚的常见表现之一,因为从五脏化液的理论来看,口水是与脾脏相关的液体如果脾虚导致肌肉松弛,在睡觉的时候嘴巴会不自觉张开,因此就会导致口水外流的症状。
5、神经衰弱
脾脏也与人的精神和大脑功能有关系,如果脾虚的时候就会导致人体的思维和记忆能力下降,这种时候就会引发神经衰弱问题。除此之外患者也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并且记忆力明显减退的情况。
6、舌头出现齿痕
如果脾虚严重的患者,都会发现舌头上会有明显齿痕,这是因为脾虚的时候湿气过重,人体的脾脏是有化湿功效的,但是脾胃功能变弱的时候,湿气会长期存在于体内,就会导致舌头上有一层油腻的粘液,日常生活中进行观察中容易发现牙齿痕迹。
脾虚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综合症状,对于患者的身体有较大的影响,而且在逐渐发展之后还会诱发各种疾病。所以患者如果考虑自己有脾虚问题,可以使用中医的方法来进行判断,及早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