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特朗普转发虚假视频背后是“法轮功”邪教在捣鬼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次数:1800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3日,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在推特网上转发了一段视频,被推特网打上虚假信息标注。这段视频继续炒作美国总统大选存在欺诈情况,并称当选总统拜登有涉及中国的丑闻,“法轮功”邪教随后在媒体上大肆炒作。12月25日,在互联网打假网站Metabunk.org的论坛上,管理员Mick West发表帖子,曝光该视频的解说员兼制作人塞斯·霍利豪斯的“法轮功”邪教人员身份,同时指出“法轮功”媒体目前正拼命删除其网站上显示霍利豪斯与“法轮功”及其媒体有联系的内容。中国反邪教网认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已成定局,“法轮功”邪教押宝特朗普的赌局注定落空,目前它一方面孤注一掷怂恿特朗普否决大选结果外,另一方面企图与特朗普当局进行切割,以免拜登新政府上台后对其介入美国政治、扰乱总统大选进行秋后算账。


 
塞斯·霍利豪斯制作的视频,被美国现总统特朗普转发后,被推特网打上“宣称大选存在欺诈这一说法存在争议”(This claim about election fraud is disputed)标签,意即此推文属于虚假信息的委婉说法。另有外国网友指出,自称“爱国者”的塞斯·霍利豪斯,其背后的美国国旗挂反了。网页截图


 
谷歌搜索首页上可见多是“法轮功”邪教媒体在炒作塞斯·霍利豪斯的视频。网页截图
2020年12月23日,唐纳德·特朗普在一条推文中,分享了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这段题为《窃取美国的阴谋》(The Plot to Steal America)的视频内容都是一些已经说烂了的所谓选举阴谋论,并把矛头指向了中国。
表面上看,该视频由塞斯·霍利豪斯(Seth Holehouse)解说并在他的网站“美国佬”(Man in America)制作发表。霍利豪斯是名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成员。
部分人士已经注意到塞斯·霍利豪斯与“法轮功”之间的联系,并认为这部视频只是“法轮功”用于宣传的虚假信息。“法轮功”攻击共产党执政的中国政府由来已久,近期还大力支持特朗普。
“法轮功”正试图掩盖它与霍利豪斯的关系。在谷歌搜索中,多条结果都指向霍利豪斯的“法轮功”成员身份,但在点击浏览相关文章时,却又发现涉及他的内容已被删除。不过,原始文章的内容仍然可以在谷歌缓存(Cache)中找到。
“法轮功”圆明网目前已做删除的内容如下:
来自俄亥俄州的塞思·霍利豪斯(Seth Holehouse)谈到了他如何放弃执念,例如对将要发表的文章需要进行精心修改的时候贪图享受的执念。按照他的理解,在一个凡人社会进行修炼……但是,修炼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我们必须注意不要掉入这种陷阱中。
而在明慧网(译注:“法轮功”邪教官网)上,在下面这篇文章中,有关霍利豪斯的内容也被删除了,也许删除得过于匆忙,本是介绍他的标题却被用于介绍另一位“法轮功”练习者身上。


 

“法轮功”明慧网编辑在手忙脚乱删除有关介绍塞思·霍利豪斯的文字之际,漏掉了原先介绍他的小标题未删除。原文配图
明慧网所删除的移除的塞思·霍利豪斯相关内容如下:
来自纽约当地的西人学员赫利豪斯(Seth Holehouse)先生已经修炼十年了,他说:“聆听师尊的讲法、同修的交流,每次都感到犹如甘露洒心、也备受鼓舞。看到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大法同修、老朋友,也总是非常令人欣喜,就象师尊曾说过的,这是一片净土。”


 
“法轮功”的圆明网虽然删除了稿件中的相关内容,但其明慧网却忘了删除相关中文稿件中相关内容。上图是明慧网相关文章截图
根据霍利豪斯的LinkedIn页面,他至少从2008年起,开始担任“法轮功”相关媒体《大纪元时报》的撰稿人、创意总监和摄影师。


 
霍利豪斯的LinkedIn页面截图,显示他在“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工作履历。原文配图
下图显示,截止2020年7月,霍利豪斯仍在《大纪元时报》担任摄影师:


 
原文配图
在《大纪元时报》网站,仍然存在一个以霍利豪斯作为撰稿人的汇总页面(见下图),其中列出了他的14篇作品(大多数是无关痛痒的摄影作品)。


 
霍利豪斯在“法轮功”《大纪元时报》上的作品展示栏。原文配图
但是,该页面上的所有链接均已无法打开,并且霍利豪斯撰写的所有文章均已删除。作品集中不知为何却没有收录霍利豪斯2020年的那个作品。故意掩盖霍利豪斯与“法轮功”的联系并不是因为“法轮功”不喜欢他的言论。相反,霍利豪斯的视频与“法轮功”的反中共和亲特朗普的立场完全契合。实际上,该视频似乎极有可能不仅仅是塞思·霍利豪斯的作品,而是实际上是一部以霍利豪斯担任解说、由“法轮功”制作的视频。霍利豪斯虽然为“法轮功”媒体发表过作品,但他缺乏此类发布视频的经验,并且这部视频看上去是由非常专业的人士所做。因此,更有可能的是,这部视频是由一个团队(可能是由“法轮功”的新唐人电视台)创作的。由霍利豪斯这个所谓的“美国男人”出面,只是为了让这部视频更加迎合美国主流受众的口味。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