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导致烂嘴角的原因有哪些?4招防止烂嘴角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1634

烂嘴角可能很多人都经历过,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烂嘴角不仅美观,而且吃饭、说话、打哈欠的时候都会很痛。大家普遍认为烂嘴角是因为上火了,很少去关注,一般过几天就好了,但是有些人会经常烂嘴角,经常烂嘴角该怎么办?烂嘴角有哪些原因?

导致烂嘴角有哪些原因?

1.少吃蔬菜

常常只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蔬菜。会导致缺乏某种元素,而这些都会造成口角炎或者皮肤湿疹的症状。如果经常性的口角溃烂,一定要合理的改善自己的饮食,不要过于单一,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增加营养摄入。

2.经常舔嘴角

有一些人特别喜欢舔嘴角,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我们的唾液有一定的咸度。对皮肤会有一定的刺激,长期舔嘴角,会造成嘴角皮肤干裂,从而导致嘴角溃烂。如果有舔嘴角的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

3.不保养,皮肤干燥

嘴角溃烂一般高发于秋冬季节,这是由于秋冬季节空气干冷,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控水能力差。而嘴角的皮肤非常细腻,失水过多就会导致皮肤干裂,很多人嘴角干裂的时候就会下意识的用舌头去舔,这样不仅不会给皮肤补充水分,反而会让口腔中的细菌接触干裂部位,造成皮肤溃烂。一旦出现嘴角干裂,一定不要用舌头舔,会越舔越严重。

那么经常烂嘴角怎么办呢?

1、 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在冬天这个寒冷的季节里,许多人都喜欢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比如说辣椒。虽然这种食物会让人胃口大增,也会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但是却会导致上火,从而引起烂嘴角这种情况的发生。为了不让嘴角那么痛苦,最好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

2、 多吃粗粮和蔬菜水果

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多数人都会吃一些精细的食物,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粗粮是什么。其实粗粮是很不错的食物,里面含有许多丰富的营养,而且还可以预防烂嘴角这种情况的发生,平时大家可以隔三差五的吃一些小米或者莜面等等这些食物。除了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之外,还要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水分,尤其是里面的维生素可以很好的预防烂嘴角。

3、 给嘴唇涂抹一些润唇膏

在冬季这个比较干燥的季节里,不但皮肤会因为缺水而变得干燥,就连嘴唇也会变得干燥。在嘴唇干燥的时候千万不要经常舔嘴角,因为这种习惯会让嘴角烂掉。为了避免烂嘴角的发生,在这个季节里,要多给嘴唇涂抹一些润唇膏。

4、 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在冬天这个容易上火的季节里,更要多喝水。及时的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不但可以让身体的代谢情况变得更好,还可以让嘴唇长期保持湿润的状态,这样就不容易出现烂嘴角的情况了。

大多数情况下,烂嘴角不是一种严重的病,但是却会让人感觉特别痛苦,也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许多的不便。虽然有许多办法都可以解决烂嘴角这种情况,但是与治疗烂嘴角相比,预防烂嘴角的发生才是最根本的解决方法,所以一定要注意生活当中的这些小细节,平时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朝艳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