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2020秋冬会战”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1199


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暨“2020秋冬会战”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有利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会议。
  胡斌指出,保护青山碧水黑土地,对我市长远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当个明白人,绷紧思想、严明纪律,以务实高效的行动、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巩固并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果。
  胡斌强调,要当个实干者,全面攻坚。要聚焦督察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的突破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清仓归零。要聚焦辽河治污,持续推进点源、面源、内源“三源同治”,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提高水环境质量。要聚焦秸秆禁烧,科学研判、多措并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聚焦黑土地保护,严守土壤安全底线,积极推广保护性耕作,抓好土壤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争创国家级黑土地保护综合开发示范区。
  胡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当好主人翁,发扬斗争精神。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工作合力,密切沟通、相互配合,打好污染防治“组合拳”,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完善督战机制,及时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秋冬会战”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暗访。一旦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将严肃查处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和宣传引导作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英辉)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