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经常吃保健品有啥危害?吃保健品需注意啥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次数:2211


现在市面有很多保健品,每种保健品的效果都有所不同。保健品只能对身体起到辅助的治疗,是不能出去疾病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我们常见的保健品有哪些?经常吃保健品有哪些危害?吃保健需注意什么?
保健品有哪些常见类型?
1、鱼油
鱼油主要也就是一种特殊的脂肪酸,补充鱼油,也就能够对心脏以及大脑等器官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并且鱼油并没有太大的副作用,适用于老人和孩子进行保养。
2、维生素
维生素是目前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保健品,因为维生素的种类丰富,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对身体起到调节的作用,有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因此维生素也就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有的人甚至长期补充维生素来帮助身体进行养生。
3、辅酶Q10
这种保健品主要也就可以改善人体的心血管功能,对于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中老年人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因为长期服用这一类保健品能够增强身体的运动能力,并且还可以针对心脑血管疾病进行预防。
4、平衡营养品
这种保健品主要也就是针对营养不良或者是膳食不均衡的人群进行调整的一种产品。平衡营养品可以针对患者身体所缺乏的营养物质进行补充,并且能够使身体达到膳食平衡的状态,这样也就可以改善亚健康问题。
5、益生菌
益生菌主要也就是提升身体的防御能力,并且还可以促进胃肠道的健康,功能是比较全面的,益生菌不仅仅适用于孩子,成人老人都可以适当补充益生菌。
6、钙片
身体出现缺钙情况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常见的也就是老人抽筋以及孩子发育不良的情况,也就需要及时的吃钙片来进行改善。钙片可以短时间内补充钙离子,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更好的促进人体代谢功能的运作。
7、蛋白粉
蛋白粉是一种快速补充蛋白质的保健品,经常健身的人或者是体质虚弱的人都会经常使用到蛋白粉,这不仅仅可以促进身体发育,还可以帮助身体进行修复。如果是受到外伤或者是手术康复期的人群食用蛋白粉,就可以更好的帮助身体恢复健康。
经常吃保健品有哪些危害?
1、生命危险
某些产品包装上露骨地写上了适用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其实,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随意服用保健品,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危害,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2、乳腺增生
有统计显示,在被查出的150例乳腺增生患者中,各个年龄段都有,她们都常年服用各类含雌激素的保健品。33岁的程女士是一名职业律师,她担心年纪大了人老珠黄,便开始服用多种保健品。没想到因常年服用含有雌性激素的保健品,她被查出乳腺癌晚期。
3、严重肝炎
孙先生是一名退休职工,每月的退休金基本上全部用来购买保健品。本以为身体能越来越硬朗,结果老人却住进了医院。检查显示,他的胆红素超过正常人的30多倍,转氨酶也达到正常人的40余倍,患上了严重肝炎。
4、肠穿孔
77岁的陈奶奶常便秘,一年多来,她每天吃排毒保健品,效果不好了就加量,导致直肠穿孔,送到医院被告病危。
5、导致不孕
多数口服的性保健品中都含有化学药物成分。针对女性的性保健品中,则含有高浓度的雌激素,如长期过量食用,会造成女性的内分泌、生理周期紊乱,甚至会导致不孕不育。
吃保健需注意什么?
保健品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很多朋友都十分重视对于身体的保养,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朋友经常会放服用一些保健品,认为多吃保健品,对于身体是有益的,其实不然,因为保健品它含的也是食物当中的一些营养成分,我们对所有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是有一定量的需求,如果说超过我们的需求量,那么对身体也会造成危害,所以我们如果补充保健品的话应该是按需补充。一般医院都有临床营养科,临床医生会更加准确的给你诊断出你缺什么?以便我们更加正确的选择保健品。
我们的身体对于各种营养成分,都有着自我保持平衡的能力,一旦营养补充过量就会导致人体内营养素比例失衡,引起代谢和吸收紊乱,除非由于某些原因使得自我平衡能力无法调节,这个时候才需要服用保健品,来弥补某些营养的不足,否则盲目乱补会打乱我们身体内各种营养的平衡。
保健品不能当要吃
有些朋友认为,保健品对于疾病具有治疗作用,因此会持续不断地长期服用。但是保健品不具有治疗功效,只是起到补充人体,在日常生活中由于通过饮食摄取不足而身体又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起到对身体亚健康状态进行预防和调节的作用。在生病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因为盲目服用保健品而延误了治疗时机或者使得病情加重。
保健品不能代替食物
很多人都任务保健品当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满足我们每日的身体需求,尤其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可能就把保健品当食物来吃,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只有通过平衡膳食才能满足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全部的营养素;比如说几类食物都要吃到,这样才能满足我们身体的营养需求。单纯的使用保健品食无法保证我们摄入的营养均衡的,因为保健品一般只有强化或者改善某一种营养物质的功效,只适宜缺少某种营养物质的特定的人群,每天进食规律搭配合理,其实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了,而用保健品代替食物对于身体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生活中各种保健品是很常见的,甚至有很多保健品大家都时常使用。针对保健品应该抱有正确的态度,理智看待保健品,正确的使用也就能够很好的对身体起到保养效果。
      
责任编辑:朝艳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