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胡斌等参加我市2020年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1351

10月30日,市委书记郭灵计在西湖湿地公园参加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秋季造林绿化活动。 韩振伟 摄
 
  10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梁彦举、娄少华、褚春彦、刘琦,四平军分区司令员张世强、政委周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副市长曹武、王有利、许辉、郑一明,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周进、寇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来到铁西区西湖湿地公园植树点参加2020年秋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迅速掀起秋季植树造林热潮,努力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金秋十月,秋意正浓。一到植树现场,郭灵计等领导立即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栽植新绿。扶树填土、踩实修整、堆起围堰、提桶浇水……经过大家共同劳作,一排排树苗很快就在微风中昂然挺立,在秋日的暖阳下焕发出无限生机。
  植树间隙,郭灵计与身边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栽植规划、栽植品种及植树造林等情况。他指出,自2018年全市开展“三年造林绿化攻坚”行动以来,植树造林工作力度一年比一年大,工作成效明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有序推进秋季植树造林工作,坚决完成三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努力打造一个绿意盎然、生态文明的宜居城市。
  郭灵计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植树造林力度,通过增绿补绿、见缝插绿等方式,让四平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各级干部要身体力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加快形成全民共享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新植树木管护工作,对每一棵新栽树木进行检查,做好树木加固、浇水等后期管护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新栽树木的成活率,确保造林绿化工作取得实效。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郭灵计等领导还到西湖湿地公园、南河六孔桥段察看了绿化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刘爽)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