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秋季这4种疾病高发要警惕 要做好这4点来防范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1159

 
当下正值深秋时节,秋高气爽,天气也变化无常,特别是在早上和晚上温差相对比较大,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否则稍不留神就会引发各种疾病。
秋季容易高发哪些疾病?
1、肠道疾病
随着秋天的不断深入,天气会越来越凉爽,很多人会感到身心气爽,同时胃口大增。虽然能吃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定不要多吃,否则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因为过度饮食会加重体内肠胃的负担,患者会出现胃痛,胃胀等症状。特别是在步入深秋之后天气温差比较大,如果不注意腹部保暖,像腹痛腹胀等一些肠道疾病就会频繁发生。
2、心脑血管疾病
步入深秋之后,气温会呈直线下降,使得人体的血管出现收缩失衡,而且血液的流通速度也会减慢。早上和晚上的温度相差过大,还会产生心跳加快,血压波动起伏较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自身的心脑血管就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再加上天气的变化无常,很容易会诱发各种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
3、流行性感冒
造成感冒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病毒入侵之外,身体受凉也会造成感冒。在步入深秋之后,人体肺部功能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会有所下降,导致体内的一些病原体就会趁机侵入体内,但是即便如此,大家也不要在秋季过早的添加衣物,否则会削弱人体对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自身的调节能力也会因此减弱,容易出现流行性感冒。
4、手足口
秋冬季节是儿童手足口病发病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正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将会是手足口病最青睐的对象。手足口病的患者,多数表现为手足,口腔等出现疱疹。一般病症较轻的可以自己痊愈而病症较重的,会反复发生,并且手足口病还有一定的传播途径,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止幼儿被反复传染。
在深秋怎样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
1、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合理的增减衣物,特别是在早晨或者晚上,注意防寒。不要经常熬夜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2、在秋季要合理饮食,口味应该以清淡,易消化,降燥,低盐,低脂等食物为主。另外不要暴饮暴食,不要吃过于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保持体内水分充足,有利于体内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
3、适当的进行户外运动,提高自身的素质,增强免疫力,特别是老人在进行运动时,一定要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量力而行。
4、要经常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勤晒被褥,防止病菌的入侵。
秋天虽然被大家称为多事之秋,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卫生问题,注意保暖,这些所谓的疾病还是可以得到预防和控制。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