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率队赴山东临沂开展招商洽谈

发布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1138

10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郭灵计率队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招商洽谈活动,考察临沂进出口商品城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项目。本报记者 张继红 摄
  聚焦我市争创国家级物流节点城市,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10月16日至17日,市委书记郭灵计率队赴山东省临沂市开展招商洽谈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双辽市委书记侯川参加活动。
  临沂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城市,也是革命老区。近年来,临沂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现有物流园区23处,日均发送货物20余万吨,形成了“南有义乌、北有临沂”的格局。在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临沂进出口商品城跨境电商直播基地项目、临沂商城发展史展馆、金兰物流、天源国际物流园、临沂国际博览中心等处,郭灵计一行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市场转型、物流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就现代物流业发展交换意见。
  郭灵计在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时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谋划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的召开,确立了长平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主线,全面谋划和打造吉林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聚焦创新转型,进一步加快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当前,我们正积极争创国家级物流节点城市,加快建设东北农产品集散交易市场、四平市内陆路港保税物流中心、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倾力打造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等五个物流中心,为四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郭灵计指出,四平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在物流产业发展格局中拥有广阔空间。四平产业优势雄厚,是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基地、东北重要老工业基地,不仅新兴产业发展迅速,还拥有较为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当前,四平正逢政策优势叠加期,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布局、长春四平“一体化”、吉林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多重政策利好,迎来了物流产业发展的“黄金期”。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四平正举全市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物流产业发展保驾护航。衷心希望临沂的领导和各位企业家对四平物流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深入四平参观考察、投资指导。我们愿与各位一道,全面深化开放合作,共同谱写物流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在陪同考察时对四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和临沂的物流产业企业家们都认为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提升合作水平,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市商务局和各县(市)区党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