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愿你我 在遇到困难之时 都能谨记这三句话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1534

人活着,就势必会困难做着斗争。
不管你的家境如何,能力怎样,上天都是平等的,从不会因为你的外部条件,而对你网开一面。
“声声感叹,步步血泪”,这才是人生。
困难,是避无可避的,但如何面对困难,却决定着你离成功的距离。
所以,为了下一刻的振翅高飞,请一定记住这几句话,你终将苦尽甘来。

01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潜台词,就是失败。
没有人愿意吃苦,但吃苦却是通完成功的唯一捷径,你不愿先吃苦,哪有机会尝甜?
当然,我们必须承认,苦之后不一定有甜,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如果连努力都不努力,那他们的生活就如同一潭死水,毫无希望。
没有人愿意做赔本买卖,所以你付出的越多,也就意味着你离成功越近。
女排名将朱婷,出生在河南的一个农民家庭。
因为贫困,她小时候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别的孩子都吃5毛钱的菜,她只是吃1毛钱的。
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开始练习排球,进去国家队。
刚进国家队的时候,郎平给她制定了全面提升的计划,而且加大了训练量。
那段时间,她经常被虐得面色惨白,内心近乎崩溃。
她始终记得女排坚持的精神:“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也正因为这种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造就了如今最有价值的排球运动员——朱婷。
想要站在舞台上绽放,其背后一定付出着常人看不见的艰辛。
这才是最为可靠的“成功学”。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在时间的长河中其实都是微不足道的,对于我们而言,重要的不在于能拥有多少时间,而是你是否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过。
所以,努力本身就是一笔交易,一笔用自己的时间和付出换取成功的交易。
没有了本钱,收益也就只能是痴心妄想。
02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与其抱怨,不如改变;想要改变,开始行动。”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些人在面对这些“不如意”时,会选择“怨天尤人”。
但也有一部分人,会在面对“不如意”时,选择“改变”,学着提升自己。
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记忆颇深:
一个小男孩帮开酒厂的父亲看守木桶,每天晚上他都会尽心尽责地擦拭每个木桶,然后码放得整整齐齐。
可是次日,风总会把摆放整齐的木桶吹得东倒西歪,男孩非常伤心。
父亲安慰地劝说:“没事孩子,这不是你的错,我们想办法征服风就好了。”
男孩眨眨眼,想了一个办法,他把每个木桶都灌满了水。
果然,风再也没把桶吹倒了。

心理学上有一个概念,叫做“受害者心态”:每个拥有这种心态的人,都无法为自己负责,都要依赖于外界对自己负责;一旦他们认为外界不符合自己心意,就觉得自己有理由变得不好,以此自怨自艾,陷入颓废忧伤,自我折磨。
但聪明的人会明白,与其抱怨生气,不如想办法应对。
因为人无论如何,也不要跟自己过不去,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抱怨,那就算把你愁死、把你气死,对所发生的事情也不起任何作用。
但如果你选择了改变,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在一步步改变环境,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当你自己改变了,你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着变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停止抱怨,一点点改变,一步步向前,方能抵达自己想去的彼岸。
03
有时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成大事者,往往懂得适时放弃。
从小到大,我们听过最多的话,莫过于“坚持就是胜利”。
但柏拉图也有一句名言:“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成功路上,秉持着不放弃的精神是应该的,但在过程中适时放弃一些东西,是一种策略,也是一种手段,是为了更好地实现目标而做的灵活应变。
所以,想要成功,就必须正确地“放弃”,如果一味的错误“坚持”只更加深陷泥滩。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旅行者要过一条大河,既无桥可走,又没船可渡。
于是,他就造了一排木筏,安然渡到彼岸。
旅行者心想:“这排木筏对我帮助很大,何不将它带走呢?”
结果背着笨重的木筏,累得他腰酸背痛,只好去求无际大师。
大师说:“过河时,筏有用;走路时,该放下。否则,它就成了累赘。”
于是,他便放下木筏,轻松上路,开始新的旅行。
俗话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无论处于怎样的境地中,我们都不该去强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要学会适时的放弃。
因为上天是公平的,在为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所以,也许在你懂得放弃时,你就会得到曾经想要而又没有得到的东西,也会在此时有意外的收获。

人生如行路,平坦开阔是路,坑洼不平也是路。
没有人能预料自己永远走在开阔大道上,所以坎坷,荆棘都是会出现的。
但俗话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低谷求生,大道从容。
愿你我,都能谨记这三句话,在不顺之时,有破茧成蝶的勇气,有把握机遇的智慧,有善良温暖的慈悲,静候成功。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