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四平市开展反邪教主题文艺巡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1420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不断提高群众抵制邪教的能力以及防范邪教的意识,四平市委政法委近日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文艺巡演活动。

本次巡演的节目是由梨树县委政法委组织群众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编排,市委政法委全程进行了指导。节目既有以唱词诙谐幽默、唱腔极为丰富著称的二人转,也有观众喜闻乐见的东北大鼓、三句半、东北民歌、相声、小品等。其中,东北大鼓《反邪倡正》、三句半《拒绝邪教有法宝》、东北民歌《反邪教奔小康》、二人转《二嫂觉醒不信邪》等6个节目为原创作品,素材来自现实生活,紧扣反邪教主题。

演出团队先后在铁东区、铁西区、梨树县广场,以演出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警惕邪教伪善面孔和的骗人伎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远离邪教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等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印有“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为内容的宣传品(科普书籍、宣传册、环保袋、扇子等)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同时提醒群众发现有邪教印刷制品或张贴邪教印刷品的,要自觉抵制并及时与公安派出所联系。

巡演期间共计发放反邪教科普书籍500余册,反邪教宣传资料3000余份,环保袋2000余个,扇子400余把。使群众更清楚地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的危害,增强了居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共同营造“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的氛围。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