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内蒙古鄂托克旗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阅读次数:1538


8月24日至9月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政法委、旗反邪教协会结合科普活动周联合旗委组织部、网信办、工信和科技局及部分反邪教志愿者在鄂托克旗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以“科学战役,反邪同行”为主题的科普及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台、摆放反邪教蒙汉双语展板、现场讲解案例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详细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对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群众对邪教有了深刻的认识。


 
 
活动当天,带领教师、学生参观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展厅。展厅设有反邪教宣传展品区和反邪教音像资料放映区,利用蒙汉双语和漫画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反邪教知识,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学生们通过现场观看和交流讨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邪教的种类、本质及其危害。


 
 
在乌兰宫广场和圣火广场,组织群众观看了《正道》《防范“三赎基督”》等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提高“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效果。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和印有反邪教宣传口号的扑克牌和手提袋。


 
活动期间,全旗各苏木乡镇也以集中宣传、传统节日、民俗集会等活动为载体同步开展“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实现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进宗教场所”,真正在全旗社会面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除此之外,还将在全旗各嘎查村陆续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让全旗农牧民群众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提高他们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以旗委统战部邀请授课老师学习宣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为契机,旗委政法委、旗反邪教协会还开展了反邪教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宣传小册子、宣讲反邪教知识等形式,向宗教场所人员宣传邪教的主要特征和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及如何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等知识,使广大教职人员和宗教工作人员认清邪教真面目,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防范邪教宣传月”系列活动共发放反邪宣传折页、宣传折页、手提袋、小夜灯、扑克牌16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次,有效增强群众抵制邪教组织侵害的能力,为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