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政策法规

@东胜市民!举报邪教组织,最高奖1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次数:6149


关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群众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奖励的通告》的通知


现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反邪教的积极性,有效打击防范“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又名“三赎基督”)等邪教组织捣乱破坏活动和违法犯罪行为,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在全区开展群众举报邪教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奖励的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参与邪教活动的;
2、制作、传播邪教传单、图片、标语、报纸、刊物等的;
3、在公共场所悬挂横幅、条幅宣扬邪教的;
4、出版、印刷宣扬邪教内容出版物的;
5、外出滋事、插播广播电视、聚众扰乱公共场所及宗教活动场所等违法犯罪活动。
二、举报方式
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或拨打0477-3995820,15047740110电话举报。
三、举报奖励标准
经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后,根据线索的重要程度和在案件侦办中所起的作用,将分别对举报线索进行等级评定,根据线索破获治安行政案件的,每起给予举报人500元人民币的奖励;根据线索破获刑事案件的,每起给予举报人2000元人民币的奖励;根据线索破获重特大刑事案件的,每起给予举报人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政法委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
2020年7月21日

一、什么是邪教组织
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步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二、基本特征
教主崇拜、编造邪说、精神控制、秘密结社、危害社会、敛财骗色。
(一)邪教是怎样骗人的
1.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
2.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3.用各种把戏吓唬人。
4.套近乎拉拢人。
5.小恩小惠收买人。
6.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二)如何识别邪教
1.邪教打着宗教、气功的旗号,却干着非法的勾当。
2.邪教组织活动时偷偷摸摸,行为古怪,多在暗中活动,聚会时行为反常。
3.邪教把他们的教主吹捧为至高无上的“神”,诱骗群众产生神秘感,实行精神控制。
(三)宗教与邪教的区别
1.是否搞教主崇拜。
2.与社会相协调还是反社会。
3.是否遵守社会公德和道德准则。
4.公开活动还是秘密传教。
5.是否有自己的经典教义。
(四)“门徒会”又名“三赎基督”特征
一看信的是否为“三赎基督”。
二看家是否悬挂红十字架(德胜旗)。
三看生病是否祷告治病。
四看是否有神的赐福----“生命粮”或“神米”。
五看是否打着基督教的幌子上门传福音。
六看是否为跪姿祷告。
(五)“法轮功”特征
一看信仰对象,“法轮功”是冒用宗教、气功名义,推崇的是唯教主是从,为教主而生而死。
二看是否存在“洗脑”和恐吓,“法轮功”以健身为诱饵蒙蔽信徒,编造修炼圆满之邪说即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三看是否敛财,“法轮功”通过印发各种书籍、徽章、练功服等攫取信徒钱财。
四看是否危害社会,信仰麻木的“法轮功”人员会采用极端的手段与现实社会对抗,诸如自残等。
(六)“全能神”特征
一看信仰对象,“全能神”冒用基督教教义但不信仰基督耶稣,信仰的是“女基督”。
二看标志,“全能神”的标志物是十字架、月牙、星星组成的图案。


 
三看宣传品,“全能神”的书籍有《话在肉身显现》、《末世基督的发表》、《神三步作工》等。
四看聚会地点,“全能神”设立“接待家庭”用以安排秘密聚会。
五看活动方式,“全能神”活动诡秘,为逃避打击经常使用化名、“灵名”,不敢公开真实身份。
六看常用术语,“全能神”成员在相互交流中经常使用,尽本分、大红龙、带领、浇灌等作为交流用语。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