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案例追踪

信“法轮功”送命 独留老伴一人冷清

发布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1660

  秋风萧瑟愁煞人,家住武昌区紫阳路的老伯张文武这些年真真实实体会到了这滋味。自从他的老伴陈慧沉迷“法轮功”邪教后,家里境况每况愈下。2005年,陈慧在练功两年后因病去世,留下张文武老伯每天在家冷冷清清。
  “陈慧都是被‘法轮功’给害的,听信李洪志的鬼话练功治病,结果小病不医拖成大病,早早地就去世了。”张文武老伯恨恨地说。
  心地善良的老人被骗入邪教    
  早秋的湖北武汉,有了一点凉意。张文武从衣柜里翻出一件有些褪色的毛衣,套在身上。这件毛衣,是老伴陈慧练习“法轮功”之前一针一针给他织的。
  “她总是说,买的毛衣不如自己织的暖和。每年一到秋天她就开始织毛衣,给我织几件、儿子几件,孙子小时候的毛衣毛裤都基本是她织的,手可巧了。”张文武掸了掸衣角,感叹道。
  老伴陈慧1943年9月1日出生,只有初中文化,曾在武汉某制药厂上班,在1999年初患上高血压后,离职在家养病。日子虽然如水般平静,但是对于张文武来说,老伴在世的日子,是富足而温暖的。两人都有退休工资,生活吃穿用基本不用愁,儿孙孝顺,家庭其乐融融。
  张文武老伯清晰地记得,张慧有个从小就要好的朋友就住在小区附近,平时也有一些往来。张慧看这个朋友历来身体虚弱,家境也比较清贫,就织过几件毛衣给她家送过去,空暇时也会过去聊聊天。
  2003年8月,陈慧从那位朋友家回来后开始有些神神叨叨,说朋友在练习“法轮功”,气色看起来好多了。陈慧还问张文武,自己要不要也开始练功。
  没过多久,张文武就发现老伴不对劲:每天脑子里都是李洪志的“经文”以及和“同修”交流切磋的情景,还经常动员他也加入,说“法轮功”如何如何灵验。练功几个月以后,陈慧还成了片区辅导站的辅导员。 
  “我当时以为那只是一个气功,就没有仔细地问,只是要她别搞得自己太累,要是早知道‘法轮功’是这么个祸害,我说什么都要阻止她,现在想想真是后悔。”张文武有些后悔道。    
  沉迷邪教耽误疾病医治
  陈慧对“法轮功”越来越痴迷,她的行为变得疯狂起来,在练功房间里张贴了“真善忍”的字条和“师父”的图像,让自己身临其境,给自己营造气氛。有时候会半夜出门,跑到小区凉亭里打坐,说是要让自己法力更加精进。
  2004年6月,陈慧在家练功打坐,突然觉得眼前发黑、晕倒在地。张文武及家人赶紧将她送到附近医院。经诊断,由于陈慧事发时她沉迷练功,连续一天没有进食,导致体力不支晕倒。
  “当时医生就责备我们,明知她有高血压为什么还不好好照顾,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一五一十说了,被医生批评了一顿,说有病就到医院来,不要相信这些江湖骗子,怕耽误了治病。”张文武说。
  可是,出院后的陈慧像变了个人似的,不爱和家里人聊天,脾气也变得越来越古怪。医生给她开的降压药被扔到垃圾桶去了,家里人劝她别练功了,可她辩解说“师父”的“法身”无处不在,只要心诚,加强修炼,早晚有一天能够“圆满”的。
  “那段时间我们经常吵架,我都是为她好,要她别练功了,好好过日子比什么都强。她完全听不进去,一听到我们反对‘法轮功’就说要搬出住,60来岁的人了,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张文武说。
  高血压的病情,并没有因为她的虔心练功而减轻,反而是不断加重,致使她经常头晕目眩,四肢乏力。
  2004年11月,陈慧再次晕倒在练功过程中,不过这一次出现了口角歪斜、四肢抽搐的现象。等送到医院时,医生告诉张文武,陈慧这次中风了,有可能会有后遗症,后半生将会在轮椅上度过。    
  阴阳两隔的悲痛     
  “中风后,陈慧也曾经怀疑过‘法轮功’,觉得师父没有保护自己,让自己瘫痪了。但是还是她那个朋友,趁我们不在家偷偷跑过来给她灌输思想,说这是师父在考验她,要她坚持住,不久就能获得人生的圆满了。”张文武介绍道。
  以前温馨和睦的家庭变得吵吵闹闹,本来同意按时吃药的陈慧也不再配合,把家人辛苦熬制的中药泼洒到地上,还骂照顾她的张文武是要害她。由于儿子和媳妇坚决反对她再练“法轮功”,陈慧就在家骂儿子、媳妇不孝顺,不让她顺着自己的想法生活。
  身体的不方便、家人的反对,让陈慧越来越偏执。因为沉迷邪教,整天拒绝吃药,延误病情,身体逐渐虚弱。2005年2月1日,陈慧再次在轮椅上练功,把头往家中墙上撞,说是要“上层次”。张文武看老伴像疯了一样,就极力劝阻。没想到两人再次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当天,陈慧晕倒在家中,这一次,她再也没有醒来。
  “如果没有‘法轮功’,陈慧一个很轻微的高血压,还不至于送命。‘法轮功’给我们这个原本和谐的家庭带了巨大的悲痛,我到死都恨‘法轮功’。”张文武老人咬牙切齿地说。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