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夏天没胃口?教你5个饮食小技巧 可增加食欲

发布时间:2020-07-27 阅读次数:1338


 
正值夏季,天气自然是十分的炎热,除了会汗流浃背外,还会影响食欲。很多人都因为天气太热而不想吃东西。即使很多菜看上去秀色可餐,但吃起来却没什么胃口,然而不吃东西又会饿得不行,甚至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在夏季增加食欲的方法。


 
夏天没胃口怎么办?
1. 饭前一小时喝点水
据专家建议,如果觉得在夏季胃口不好,可以在饭前一小时喝一小杯水。不仅可以解决肠胃脱水,还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排空胃里面剩余的东西,进而增加食欲。但不要在饭前喝水,这样会影响食欲。
2. 适当吃些酸的东西
对于没有胃口的现象,最常见的解决方法就是吃一些酸的东西,比如酸梅、柠檬、菠萝等。因为酸性的东西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加快体内食物的消化,从而促进食欲。
3. 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分为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B1主要来源于谷类,如黄豆、稻谷等,因为种子发芽时需要这种维生素提供营养物质。维生素B2主要负责热量的转化,它可以将蛋白质、脂肪等分解,使其释放出能量。所以在运动量更大的夏天,身体就更需要维生素B了。很多绿色蔬菜中都富含有维生素B,例如菠菜、红薯叶等。
4. 吃一些可以增强胃功能的食物
如果胃口不好,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助于增强肠胃功能的食物,例如绿豆、苦瓜、南瓜、番茄等。导致胃口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为体内湿气重,可以选择喝一些祛湿的凉茶或者煲一些可以去湿气的粥,例如菊花茶、红豆薏米粥等。
5. 少吃沙拉等食物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觉得如果也吃热的东西,会很影响食欲,所以会选择吃沙拉、凉面等清凉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凉面、生菜都属于寒性的食物,如果长期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蠕动,严重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现象。如果不喜欢吃太热的食物,可以选择喝一些绿豆水,清凉消暑。
温馨提示
虽然夏季炎热,但是也不宜多食用寒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造成腹痛腹泻。除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除了能增加食欲外,对身体的健康也很有益处。如果觉得容易上火,可以喝一些绿豆水等,清热解毒。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