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内蒙古反邪教协会召开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1483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的批示精神,7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各盟市政法委、大林局党委分管反邪教工作的领导、反邪教协调科科长和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三届理事会32名理事、各盟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三届理事会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增任的2名副理事长、2名理事人员名单,传达了中国反邪教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刘国君报告了2019年自治区反邪教协会工作情况,通报了2019年全区反邪教协会规范化建设、机构建设、通讯报道等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全区反邪教协会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全区反邪教工作会议上,各盟市委政法委、大林局党委分管反邪教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各地反邪教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就基层反邪教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自治区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自治区反邪教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且国山在最后讲话时指出,做好新时代全区反邪教协会工作要突出“五性”。一是突出政治性。各级反邪教协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中国反邪教协会2020年工作要点,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反对邪教,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做出应有贡献。二是突出教育性。协会要把党和政府反邪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到人民群众中去,把反邪教协会建设成各族群众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课堂,把协会建设成引领群众跟党走的组织,要坚持群团组织的特色,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反邪教宣传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突出群众性。反邪教斗争是与邪教争夺群众、争夺人心的斗争。协会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群众组织、宗教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反邪教工作,特别是要建好用好各级反邪教协会,广泛联系一切自愿参加反邪教的人士和力量,要在体制外组织、民办企业、新兴行业等行业成立反邪教协会组织,充分体现反邪教协会组织的群众性,做到面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四是突出实战性。人民群众处在反邪教斗争第一线,是我们的“眼睛”和“耳朵”。要广泛建立反邪教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协会力量,组织动员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打一场反邪教的人民战争。五是突出实效性。要重点加强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等邪教易感染人群的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各族群众识别防范邪教的能力。


 
 
且国山副书记最后指出,2020年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反邪教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和动力同在,我们要抓住机遇推动反邪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会议结束后,各级协会纷纷表示,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紧紧围绕全区政法工作大局,凝智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反邪教工作政治建设有新提升、组织建设有新成效、警示宣传有新亮点、理论研究有新突破、服务中心有新作为,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