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来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1380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一行来平,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参加活动。 王苗苗 摄


 
  7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一行来平,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副市长曹武参加活动。
  调研中,房俐一行深入先后华宇社区、幸福汇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华宇社区在党建引领、政企融合、三社联动、居民自治、全龄化幸福社区建设等方面工作,对社区和华宇集团将老年人精神赡养、中年人价值升华、青年人自我实现、少年儿童情怀养成与家庭义务履行、社区公益参与、社会责任担当相结合,切实从居民现实需求角度出发,极大丰富人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积极构建快乐、舒适、其乐融融的社区大家庭给予充分肯定。
  在平期间,房俐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情况汇报,与社会各界代表交流座谈,认真了解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相关情况,询问慈善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征求大家对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对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把慈善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推动全市慈善工作有了很大提升,诸多做法值得总结和全省借鉴。
  房俐就进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出慈善工作的积极作用,助推全社会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要努力做好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慈善救助工作,发挥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推动慈善事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方式方法募集救助资金,对照先进学经验、找差距,力争取得新突破。要积极做好慈善宣传,普及慈善文化,宣传好慈善事业的意义、价值以及慈善政策和典型,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和参与慈善,用慈善播撒爱心、点燃希望。要加强慈善队伍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保障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郭灵计在座谈时指出,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机构、组织和公益队伍是我们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部门和有生力量。要进一步培育壮大公益组织和公益队伍,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开展慈善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募集渠道,整合资源、凝聚全社会力量,把慈善工作做好做强。要从严监管,把慈善资金花在刀刃上,让慈善真正体现公平正义、得到群众的支持和认可。要培育慈善文化,形成人人慈善的浓厚社会氛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社会有温情、有温度,让四平真正成为美丽四平、幸福家园。
  省直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市慈善总会成员,铁东、铁西、相关单位和企业、社会团体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袁松年)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