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金喜双来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次数:1388


  6月30日,省林草局局长金喜双来平,就绿色大通道、现代林场试点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副市长曹武陪同调研。
  在102国道蔡家段,金喜双实地踏查绿色大通道建设情况,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绿色大通道建设各项基本情况。金喜双指出,实施绿色通道建设工程,通过补植补造、更新改善、植被防护等技术手段,将全省范围内具备绿化条件的路段全部补植,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效益显著的公路绿化体系,大幅提升公路绿化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绿色通道建设工程,进一步加大省内铁路、高速公路、各等级公路的绿化力度,增加通道两侧的绿化面积,抓好县乡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工程,打造景观通道,助推乡村振兴。
  在市国有林总场山门林场塔山红色教育基地,金喜双认真查看林区各类消防设备,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塔子山历史背景、苗木种类、绿化建设、园林保护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金喜双一行又来到铁东区山门镇东山管护站、田家窝铺博物馆等地,实地查看保护区流纹岩柱状节理地质遗迹景观和地质博物馆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规划。
  金喜双强调,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充分挖掘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和生态资源,千方百计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经济优势,在管护好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服务配套,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科学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金喜双还深入到双辽市进调研。
  梨树县、双辽市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袁松年)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