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英议员:当地居民把“法轮功”新冠疫情阴谋论报纸扔进垃圾桶

发布时间:2020-06-05 阅读次数:1633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6月3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据英国《彼得伯勒电讯报》网站(Peterboroughtoday.co.uk)2020年6月1日报道,“法轮功”邪教组织为了败坏中国当局名声,将一份散布阴谋论的亲特朗普杂志投递到位于英国东部城市彼得伯勒当地居民信箱中。当地居民对此表达不满的同时,将这份杂志扔进垃圾桶。


 
《彼得伯勒电讯报》报道截图


报道说,当天早上奥顿地区(Ortons)居民收到一份由皇家邮局投递、大纪元时报发行的16页杂志。从该杂志的标题就能感觉出其强烈的反共意向。
报道说,大纪元时报系由2000年“逃亡”美国的中国公民创办,近年来因支持唐纳德·特朗普并刊登阴谋论文章日渐出名。《纽约时报》曾报道说,大纪元时报所发布的广告,指控奥巴马及其盟友在特朗普总统2016年竞选活动中安插间谍,而美国阿片类药物的滥用则是中国化学战阴谋的结果。英国《新政治家》杂志在形容大纪元时报时,称它是一家“为特朗普和欧洲极右翼团体提供广泛资金支持”的报纸。《新政治家》杂志报道,大纪元时报还针对英国议员散布谣言,称中国掩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长达六周之久。英国彼得伯勒居民所收到的这份杂志,则重复了这一说法,并利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
报道说,彼得伯勒市议会奥顿-沃特维尔(Orton Waterville)选区的绿党议员朱莉·霍威尔(Julie Howell)告诉《彼得伯勒电讯报》:“奥顿居民在自家信箱收到这份擅自投递的报纸。部分居民今天告诉我说,他们对此感到非常不满。”“这份亲特朗普杂志起源于美国,其出版商意在利用新冠疫情这类紧急事件来招徕新订户。有人告诉我说,本地居民已将这份杂志直接扔进垃圾回收箱。”“值此(疫情)异常艰难之际,议员们正通过传单向当地社区传达重要信息,居民家门口却出现这种情况,非常于事无补。”
报道说,当《彼得伯勒电讯报》就此向大纪元时报征询意见时,大纪元发言人提供了一个帖子链接。帖子承认大纪元时报最近确实印制发行了精选文章专刊,并正针对不同地区进行投递。
该帖子还称:“由于专刊在美国反应良好,因此《大纪元时报》其他地区版也进行了派发。”
不过,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法轮功”大纪元时报所谓其专刊“反应良好”一说,纯属恬不知耻。近期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有不少地区居民收到同类专刊,他们普遍反感大纪元时报所散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谋论。
4月1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其网站驳斥了多个涉及新冠病毒疫情的谣言,其中包括“法轮功”邪教所捏造的“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实验室”这一谣言,并曝光最近两年来“法轮功”一再造谣的老底。


 
英国《新政治家》杂志相关报道截图


4月21日,英国主流媒体《新政治家》杂志网站登载萨拉·马纳维斯(Sarah Manavis)的文章,曝光英国多个地方的议员们收到邪教“法轮功”媒体散布的新冠病毒相关谣言群发电子邮件。文章提醒,这个原本在英国鲜为人知的“法轮功”媒体,正企图借新冠肺炎疫情误导信息在英国蔓延之时取得立足之地。
同日,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瓦加瓦加市市政委员会在市长缺会的情况下,由个别议员主导通过了一项断绝与云南昆明友好城市关系的动议。事情发生后,“法轮功”邪教组织特地从悉尼赶到瓦加瓦加,往当地居民邮箱里大塞反共宣传品,引起居民普遍反感。4月22日,瓦加瓦加市议会通过决议,撤销此前终止瓦加瓦加市与昆明市友好城市关系的错误决定。


 
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4月29日,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CBC)报道,大纪元擅自向加拿大多地居民信箱投送专刊,被加拿大邮政局邮递员拒绝派送。同日,英国苏格兰媒体《每日记录报》网站(Dailyrecord.co.uk)报道,苏格兰爱丁堡政界人士对“法轮功”邪教媒体将登载有新冠病毒污名化文章的报纸投送到当地居民邮箱表示愤怒,认为这种报纸“充其量不过是一种边缘极端主义团体的危险宣传”,是在“试图扭转人们对美国总统对这场危机反应失败的关注,我们决不能让特朗普支持者往英格兰输入他们的阴谋论”。
4月30日,加拿大大湖地区媒体“大湖人新闻网”(Thelaker.ca)报道说,该地区居民对自家信箱被擅自投递散播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报纸感到愤怒,对此加拿大邮政局建议居民可向相关机构进行投诉或当作垃圾予以回收。部分居民则建议立即予以焚毁。
5月6日,英国媒体“先驱系列”网站(Heraldseries.co.uk)报道说,牛津郡议员担忧“法轮功”媒体的阴谋论会助长对亚裔群体的敌视和种族主义情绪,呼吁提高对“法轮功”邪教组织媒体的警惕。
原文网址:
https://www.peterboroughtoday.co.uk/news/people/pro-trump-conspiracy-newspaper-targets-peterborough-residents-claims-china-coronavirus-cover-2870931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