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必读:美国媒体和作者因为这篇文章被“法轮功”邪教告了

发布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1677

 
核心提示:2020年3月9日,美国《洛杉矶杂志》网站(Lamag.com)登载署名Samuel Braslow(塞缪尔·布拉斯洛)的评论文章(标题:神韵的阴暗世界及对特朗普的诡秘支持,Inside the Shadowy World of Shen Yun and Its Secret Pro-Trump Ties)认为,“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南加州的巡演因与“大纪元时报”关系密切而受到审查。文章以小标题方式指出,有报道说这家巡回娱乐演出团的母公司正斥巨资在脸谱网上宣传那位总统(特朗普)。据美国“洛杉矶新闻网”(Mynewsla.com)5月26日的消息称,当天“法轮功”旗下的大纪元时报,以诽谤为由,向美国联邦法院状告《洛杉矶杂志》及这篇文章的作者。以下是该文翻译:
每年春天,(洛杉矶)这座城市便会被铺天盖地的广告所淹没:从五颜六色的广告牌到艳丽的邮递宣传品,再到全天候的电视广告,无一不在预示着即将到来的“神韵艺术团”——一个充满诡异的舞蹈剧团。该剧团最早在十年前就出现在洛杉矶,它的中国传统舞蹈的异域风情、太阳马戏团般的杂技表演,以及所传递的反共主义信息,赢得了一帮观众。
虽然批评者们可能会对“神韵艺术团”古怪的舞台效果嗤之以鼻,中国政府也将其视为一个“品味低俗,水准低下”的“反社会的邪教组织”,不过它在美国一般也挺卖座。今年5月,“神韵艺术团”本欲在南加州进行为期6周的巡演,却因与“大纪元时报”关系密切而受到审查。“大纪元时报”是一个热衷散布亲特朗普阴谋论的网站,近期因涉及大量脸谱网(Facebook)宣传账号造假而陷入丑闻。
“神韵”和“大纪元时报”皆由“法轮功”资助和运作,而“法轮功”组织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精神团体,于1999年被中国取缔。与其说“法轮功”是种宗教,倒不如说它是一种精神教义,它由中国出生的创始人兼领导李洪志将中国传统的道家思想和自己的癔想混合在一起。此外,李洪志还声称外星人早在20世纪就已经入侵了人类大脑,从而导致腐败盛行和电脑发明。李洪志同时还公开指责女权主义和同性恋,并称自己能穿墙入室和悬浮空中。不过,归根结底,该组织的这种包罗万象信仰体系的核心宗旨,就是极端的反共主义。
2000年,李洪志创办“大纪元时报”,以便向美国群众传播“法轮功”。6年后,他又创办“神韵”,作为向西方主流受众宣传“法轮大法”的又一手段。多年来,“大纪元时报”和 “神韵”名义上分属两个独立的组织,但实际上它们在“法轮功”的各种反华活动中相互配合,直接听命于李洪志本人。
虽然纲领保守,不过“大纪元时报”也一直煞费苦心地尽量不去蹚美国政治党派之争这池浑水。直到2015年6月,特朗普走下特朗普大厦的金色扶梯,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声称 “中国一直是我的手下败将”,一切开始发生变化。在特朗普身上,“法轮功”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盟友,更是一个救世主。“大纪元时报”和一位原编辑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说,“法轮功”头目(李洪志)“相信特朗普是上天派来摧毁共产党的”。
在2016年以前,“大纪元时报”尚籍籍无名,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行情却因极尽谄媚之能事吹捧特朗普而看涨。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2017年报道,“大纪元时报”网站一年吸引的访问流量达上百万次,比《纽约时报》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流量之和还多。不过,“法轮功”的亲特朗普立场,并不局限于表现在其报纸上。
脸谱网在去年12月透露,《大纪元时报》的母公司“大纪元媒体集团”曾通过秘密组建的网络,暗中斥资近千万美元,利用虚假账号和网页进行广告宣传。在过去的几年里,该组织所推送的亲特朗普广告,比包括特朗普本人的竞选网络在内的任何一个组织都要多。这些广告助长(美国社会中的)反弹劾(特朗普)情绪,散布反共宣传、反拜登(Joe Biden)及其他竞选总统者的阴谋论。
虽然“神韵”和“大纪元时报”均隶属“法轮功”,不过其母公司的政治活动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神韵收益。据公开的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神韵艺术团”共营收3000多万美元,为近年历史之最,比上一年增加700万美元。但是,在市场营销上,该艺术团却分毫未动,它主要依赖大量虔诚的志愿者和捐赠人来撰写广告、购置广告牌、散发成千上万张传单推销演出。
一名原“法轮功”学员在媒体平台Medium上写道,“法轮功”学员都“希望能放下手头一切事情,几周甚至几个月来为神韵演出做点贡献。” 《旧金山纪事报》一篇报道说,2015至2017年间,与“神韵”相关的团体至少耗资3930万美元用于广告宣传,这个数字对于这样一个规模的非盈利组织来说是相当惊人的。相比之下,美国时装品牌“盖尔斯”(GUESS)2017年的全球广告投入也就3710万美元。雇佣如此大规模的人力去推销一场文化演出似乎无伤大雅,但采用相同手段影响(美国)总统大选就显得很成问题了。虽然脸谱网已经删除了与大纪元时报相关的600多个账户,但之前5500多万个“法轮功”脸谱粉丝已经被置身于铺天盖地的误导性广告、反疫苗宣传和“Q匿名者”阴谋论等危险之中(译注:QAnon,指一个自称Q的匿名者,在网络上声称有个庞大的官僚机构正在密谋各种针对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邪恶计划,由此聚集了一批持有相同观点者更广泛地传播这种阴谋论)。
要是脸谱网也能对这些户外大广告牌采取点措施那该多好。


 
原文网址:https://www.lamag.com/citythinkblog/shen-yun-trump/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