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案例追踪

内蒙古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以“灵魂三问”控诉邪教之“邪”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1826


  近日,一起“三赎基督”邪教案件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指派两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庭审中,公诉人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准备充分、证据完备、论证有力、寓情于法,用无可辩驳的指控列举了被告人从开始信奉“三赎基督”到成为邪教骨干,再到发展下线并组织信众开展邪教活动等一系列罪证,让被告人幡然悔悟,当庭认罪。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诉人借助庭审,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以警示教育的方式,用痛彻肺腑的“灵魂三问”控诉了荒唐可笑的邪教之“邪”。


   
  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庭审现场


  第一,“三赎基督”鼓吹信教可以治病,但反观传播邪教的这些受众,根本没有人真的因为信教就治好了病。邪教本质是残害生命,试想如果有人因为信教执迷不悟,信祷告不信科学,听信“三赎基督”可以治病保平安而不去治疗,耽误看病的时机,后果多么严重,邪教的传播将伤害多少家人?导致多少家庭破裂,甚至家破人亡?
  第二,“三赎基督”鼓吹信三赎基督生命粮自己就会多起来,但是你们自己想想,信了这么多年,祷告了这么多年,甚至抛家舍业的宣传,你们自家的米、面或者受你们传播的那些人家的米、面多出来了吗? 唯物论是经过历史和人民检验的,这也正是邪教反科学的本质! 
  第三,“三赎基督”鼓吹行善积德,但实际却在专挑老弱病残这些全社会都在给予最大关护的人群,利用他们文化水平低,认识能力、辨别能力差等因素,利用他们落后的世界观和盲目的信仰,一次又一次对他们进行伤害,这是所谓的行善积德吗?


   
  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公诉人出庭公诉


  庭审最后,公诉人指出,该案给人们的警示是深刻的,今天的被告人在一定意义上是受害人,受邪教迫害,受无知迫害。希望通过庭审,被告人能更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从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崇尚科学、不信邪教,更不传播邪教,珍惜良好的现实社会、法治社会,珍惜社会和家人的不离不弃,珍惜认罪认罚制度带来的司法红利。公诉人同时还指出,邪教无论于国于民都是巨大的危害,恳请现场所有人员和广大民众一起抵制邪教、反对邪教,保持对邪教危害的清醒认识,不忘邪教对国家安全、人民福祉的威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保卫者和捍卫者。
  “三赎基督”简介
  “三赎基督”即“门徒会”,又称“二两粮”“旷野窄门”“蒙头教”等,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1989年建立。季三保自称是“神所立的基督”“三赎基督”,是“神的儿子”。“门徒会”编造末日论,称20世纪末要出现大劫难,不信季三保的要死光;宣称有病不吃药,祷告能治病,能让死人复活;称每人每天只吃二两(100克)粮,不用种庄稼,神会赐予他吃不完的粮食。宣扬“不过世俗节日”,“不与外帮人结亲、往来”;提出要“先争人心,后夺政权”。“门徒会”骗取信徒钱财,导致部分信徒精神失常、自残、自杀,有的因“祷告治病”延误治疗死亡。 主要非法宣传品:《闪光的灵程》《慈祥的母爱》《圣灵与奉差》《神国与永生》等。1992年3月,季三保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1997年6月提前释放,同年12月17日在陕西西安因车祸死亡。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