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河南信阳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阅读次数:1296


  为进一步加强“5.13”等敏感时期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识邪、防邪、拒邪良好氛围,河南省信阳市多地开展“5.13敏感日”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全方位、多角度揭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的邪恶本质,深层次、多渠道揭露邪教组织蛊惑人心的一系列歪理邪说和欺骗伎俩,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和“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思想理念,我市反邪教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与社会效果。
  淮滨县深入乡村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5月13日下午,淮滨县委政法委组织县公安局、县民宗局、县科协和县反邪教宣讲团志愿者深入到台头乡后店村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以发生在本县的邪教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反邪教宣讲团志愿者针对邪教组织善于利用、蒙蔽老年人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引导群众观看反邪教宣传展板,利用图文资料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点等一系列反邪教知识,并深入到每家每户宣传反邪教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礼品、反邪教宣传单,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反邪教志愿者沿街、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礼品和反邪教宣传单

    
  反邪教志愿者沿街、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礼品和反邪教宣传单


  新县县委政法委开展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反邪教志愿者详细地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

   
  群众观看展板了解反邪教知识

   
  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围裙、水杯、手提袋等小礼品

   
  反邪教志愿者讲解反邪教知识手册 


 
  近日来,新县县委政法委发动全县基层组织的中青年反邪教宣传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结合了“5.13敏感日”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疫情防控防疫知识宣传、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宣传,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送反邪教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效的精神文明保障。


   
  反邪教宣传走进农户

 
反邪教宣传走进单位


  羊山新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5月13日上午,羊山新区家居小镇社管办联合派出所和辖区企业,结合“5.13敏感日”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反邪教志愿者、国保民警在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防范邪教基本常识,告诫群众珍爱家庭、远离邪教;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对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进行举报,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详实讲述邪教带来的社会危害性,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公安民警向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罗山县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
  近日,罗山县县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各乡镇(街道)纷纷召开本单位反邪教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反邪教工作,以会代训,大大加强广大干部群众对邪教的认知,各地表示将不断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认识,源头管控,坚决把邪教拒之门外,不让邪教有可趁之机。


   
  各乡镇(街道)会议现场

 
  各乡镇(街道)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