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1186


 


  5月15日,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韩振伟 摄


 
  5月15日,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 24 次会议后,市委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灵计立即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针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思想上更加高度警惕、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责任上更加明确压实,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柏仲,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今明出席会议。
  郭灵计在传达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精神后指出,要全面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具备大规模核酸和抗体检测能力,是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也是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学,确保疫情不扩散的有效手段。必须把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精准高效。
  郭灵计就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扎实开展4月1日以来吉林地区来返平人员大排查工作。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实施全面排查,分县、区做好登记管理,排查中要把握边排查、边检测、边管控的工作方法,为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要持续强化境外返平人员管控。各地对境外返平人员一定要在接离、转运、隔离、检测等环节形成空间闭环,确保接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绝对安全。各督导组要加大对这一问题的督导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确保管控实效。
  郭灵计强调,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手册和应急预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照外地成熟的经验做法,制定简单、实用、有操作性的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和应急预案,全市统一标准,统一实行。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实战性、操作性、针对性,做好本地、本部门的应急预案。
  郭灵计要求,要加强物资储备。各县(市)区指挥部的物资保障组要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工作,保障10天的应急储备量,保证在应急情况下不出问题。要强化工作纪律。市指挥部成员以及各县(市)区指挥部,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到头脑要清醒、身体要下沉、风险要管控到位,严禁任何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咬紧牙关,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做好四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秘书长,相关县(市)区、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莹)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