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这几款水果蒸完后给孩子吃既止咳又健脾胃

发布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1385


  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和营养价值与蔬菜相似,是人体维生素和无机盐的重要来源。我们在生活中,水果大多数都是生吃,其实有些水果还可以煮熟了吃。这样不仅能降低其寒性,还能使食疗效果翻倍。


 
  哪些水果蒸后给孩子吃好?
  1、红枣:红枣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安神效果,但干枣枣皮硬,不适合脾胃虚弱的孩子。家长可以把枣放在碗中直接蒸熟后就能吃,适合肝肾不足和气血两亏的孩子。
  2、山楂:山楂不仅能消食而且可抗衰老,山楂中含有的牡荆素化合物,具有防癌抗癌效果。山楂中含有大量果酸和有机酸,生吃会对孩子娇嫩的胃黏膜带来一定刺激。蒸熟的山楂,可达到健脾开胃和活血化瘀效果,而且能消食化滞。把山楂去除核放在碗中,加入适量冰糖,然后放入蒸锅蒸15分钟左右即可,能提高食欲,帮助食物消化。
  3、柚子:柚子中含有大量矿物质、有机酸以及维生素,可达到理气化痰和健胃效果,而且能补血健脾和润肺清肠,能促进食欲,辅助治疗消化不良。蒸熟的柚子还能帮助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4、橘子:橘子能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和血脂,同时也能美容养颜。把橘子放在微波炉热热再吃,能降低橘子温性,不用担心上火问题。先把橘子洗干净,放在50℃的温水中浸泡一分钟,然后把橘子擦干放在微波炉中热1~2分钟,一直微焦即可。
  5、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果胶、膳食纤维以及鞣酸,没有经过加热的果胶能软化大便,缓解便秘。蒸过的果胶具有收敛和止泻效果,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以把苹果带皮切成片放在碗中隔水蒸5分钟。
  6、梨:梨是寒性的水果,蒸熟后能去除寒性,完全释放去燥润肺的功效。梨中含有的木质素,属于不可溶膳食纤维。蒸熟后在胃肠道中被溶解,会把有害物质排除体外。蒸熟的梨可具有止咳化痰和清热润肺效果,在蒸的过程中加入冰糖和川贝,能增强止咳化痰功效,适合咳嗽有痰的儿童。
  温馨提示
  橘子和山楂在饭前不可以空腹吃,橘子中含有大量有机酸,空腹吃容易产生胃胀;山楂味酸,空腹食用容易引起胃痛。
(责任编辑:梦月)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