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健康养生

压力大烦躁很难受?不妨试试这些解压方法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1283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企业受到重创。很多年轻人因为背负着房贷和车贷而郁郁寡欢,压力大时感觉喘不上气,若没有得到有效缓解的话,可能会形成焦虑症或抑郁症。
  压力太大怎么办?
  1、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当感觉到心烦意乱时,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转移注意力,这样能降低对压力的关注度,避免压力影响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可以听听劲爆或舒缓的音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报个兴趣班如画画、练习瑜伽或练书法等,不仅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而且能缓解自身压力。必须保证是自己喜欢的爱好,不能强迫培养,以免增加压力。
  2、多注意休息
  高负荷的劳动会让人们生理上过度疲惫,降低学习和工作效率,易引起过分焦虑和紧张感。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能让大脑疲劳感得到缓解,而且能放松紧张的情绪,减轻压力。尤其是上班族,周末好好的休息,不要把所有的心思全部投身于工作而忘记生活,身心得不到一定释放,压力会积累的越来越多,影响身体健康。适当的缓解疲劳,不能让自己一直处于紧张和焦虑生活中。


 
  3、适当放低自己的标准
  不能事事都追求完美,不能对自己和他人太苛刻,不要期望所有的事情都完美无缺。需适当放低标准,学会放松心情。若所有的事情都追求完美的话,无形中增加他人和自身压力,同时也会发现身边的人远离自己。
  4、保持适度运动
  每周要有4次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能释放内心压力。有氧运动能让身体感觉到疲乏,到了晚上睡得更香甜,提高睡眠质量。周末时可以约着朋友一起爬山或游泳等,在山顶上把郁闷全部呐喊出来,能帮助宣泄压力。
  温馨提示
  大部分压力产生和自己对事情本身理解有关,过大夸大于事情的重要性和后果,从而增加心理上负担。要给自己留一定时间去思考问题,能更清楚看到事情本来的面目。合理安排时间,按照轻重缓急分配工作次序,每工作一个小时要休息10分钟。当遇到工作难关时不要看扁自己,学会自我鼓励,不懂可以向外援求助。向家人或朋友倾诉自己工作生活或感情上的困难。
(责任编辑:佳梦)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