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深入梨树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1202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带领相关人员前往梨树县沈洋镇大孤山村就未脱贫人口“一人一策”落实情况、未脱贫户乡科级干部包保情况进行调研。这是在贫困户家了解相关情况。 韩振伟 摄


 
  3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梨树县沈洋镇大孤山村就未脱贫人口“一人一策”落实情况、未脱贫户乡科级干部包保等情况进行实地暗访。
  在沈洋镇大孤山村,郭灵计直奔村委会,抽查驻村干部蹲点帮扶情况。“家里有几口人?”“收入来源有哪些?”“产业分红 是多少?”“看病就医报销多少?”……郭灵计先后来到车长志、曹雪连、赵国富、赵思贵、吕海霞等该村仅剩的五户贫困户家中。他掀起水缸盖、翻开扶贫袋,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医疗、教育、住房、饮水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他们拉起家常,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分红、政策落实等情况。在交谈中勉励他们要积极努力生活,在接受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更要通过自身就业走出贫困,坚持做好子女教育,为家庭点燃未来的希望。
  郭灵计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做好贫困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考验。
  郭灵计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扶贫工作队和帮扶单位的作用,细化“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全心全意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要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对贫困人口、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户”三类人员,要全面摸清底数,落实落细精准举措,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让他们的生产生活得到充足保障,确保稳定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调度机制,严明纪律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