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次数:1949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3月13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2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关于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汇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GDP核算方法,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切实把脱贫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拿出总攻状态,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要狠抓重点任务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围绕短板发力,抓实医疗扶贫,保障饮水安全,做强扶贫产业,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四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压实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责任,压实行业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责任,压实乡村两级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责任,压实综合监督监管责任,用实打实举措、硬碰硬作风,补齐短板、苦干实干,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全年发展目标没有变、实现首季“开门红”任务没有变。必须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冲刺一季度,以“开门红”引领“四季红”。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在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前提下,抓好农业生产,稳定工业运行,激发三产活力,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要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抓实包保服务,强化政策扶持,破解瓶颈制约,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集中攻坚项目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省“三抓”“三早”部署,精心谋划储备,推进集中开工,开展精准招商,持续夯实经济发展企稳向好根基,全力完成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的目标。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精准指导,发挥统计作用,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和GDP核算方法,进一步做好全市统计工作。要树牢政治意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始终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坚决学深悟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研习国家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范,熟练掌握高质量发展统计调查、国民经济核算、统计数据监测等重要知识,全面提升各级干部经济管理和依法办事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压实各级政府执行统计法和维护统计部门独立真实调查的领导责任,建立统计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新时代四平高质量发展“四场战役”、做大做强“八大重点产业”,做好全市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监测预警,实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梁彦举、任小龙、娄少华、陈强、褚春彦、赵连军,副市级领导侯川、曹武、王有利、许辉、王柏仲、郑一明,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