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韩国民众请愿驱逐“全能神”邪教虚假难民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次数:1204


  核心提示: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2020年3月10日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虚假难民滞留者在韩国多地聚居生活,其窝点抵制韩国当局新冠病毒相关防疫措施,引发强烈民怨。韩国民众在“青瓦台”总统府网站发起请愿,要求政府将“全能神”虚假难民强行遣返。


  
    “青瓦台”总统府网站请愿截图

 
 
  “全能神”(又名“全能上帝教会”“东方闪电”“得胜教会”“爱神教会”)邪教组织在韩聚居地存在新冠病毒肺炎疑似患者可能,但由于“全能神”抵制防疫,因此无法对其展开调查和防疫消毒。其窝点只要有一人发病,可能会面临全面感染的风险,附近居民对此十分担忧。


 
  据举报,“全能神”窝点中一男子已出现患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状,目前此人藏匿于首尔九老教会中。(原文配图)


  “全能神”邪教组织目前在韩国20余地设立窝点,多为聚居生活,如此集体生活的方式所产生的弊端不容忽视。


 
  “全能神”韩国各地教会


  自1月8日新冠病毒肺炎在韩爆发至今(3月9日),两个月来,“全能神”邪教聚居地一直抵制政府的防疫措施,政府工作人员仅能在其窝点楼体周围开展防疫,无法进入内部。
  举报者称:“疑群居于首尔市广津区君子洞48-14号的‘全能神’人员未采取安全防疫措施。”保健所职员回答:“已多次联系对此处开展防疫工作,但均遭拒绝,将会再次前往。”
  京畿道“全能神”安山窝点近日50余名教徒集体乘坐大巴车出行,被周边商家举报,最终仅对楼体外围进行消毒,教会内部未采取相应防疫措施。此举引发附近商家、居民担忧恐慌,商铺纷纷关门停业。


 

“全能神”忠北槐山窝点


  据悉,韩国境内“全能神”窝点以首尔、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域为中心,遍布韩国20余地(首尔九老区、广津区、九老区宫洞、釜山、蔚山、大邱、光州、仁川富平、全北全州、京畿道、安山、水原、忠北报恩、槐山、江原道横城、江陵、济州岛等),每处聚集人数多则上百,少则十余人。


  
“全能神”窝点内部


  “全能神”让其教徒信奉1973年出生的杨向斌为“再临之主”,诱导信徒只有信奉杨向斌,方能在世界末日来临之时得救永生。
  2月15日,“全能神”邪教组织向教徒发出指令,妄称新冠病毒是杨向斌降临给世人的。
  “全能神”主张2012年12月为世界末日,结果2012年平安无事,遂改称世界末日推迟,强调世界末日终会来临,以此制造恐慌,要求信徒对教主绝对信服,其实正是害怕信徒脱离邪教的表现。明明是邪教组织却又将自身伪装成基督教,以此为幌子与基督教徒接近,以按摩、推拿、针灸等方式搭讪,关系亲密后向其传教。一名“全能神”教徒通常会在多个教会中进行活动。
  “全能神”恶意盗用《难民法》,唆使千余名信徒申请虚假难民身份,以达到长期滞留韩国的目的。全部失败后,这群人隐姓埋名非法滞留韩国。其中多数人抛弃中国的亲人离家,利用免签制度踏境韩国,使家庭陷入危机。
  韩国“全能神”信徒拍摄制作电影在网上发布,利用各类社交网站进行传教,也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联合搞反政府的政治活动。
  “全能神”教主赵维山与杨向斌二人非法伪造护照逃亡至美国。其信徒同样伪造身份在泰国活动,设立农业法人,帮助信徒获取就业签证,疑有多种违法行为:登记为非官方认可的“免税宗教”却从事谋利经营,成立皮包公司获取不法所得,榨取信徒劳动所得,非法监禁,违反“不动产实名制登记法”等。
  “全能神”邪教组织将信徒与世隔绝,压制其自由,使其常年处于虚幻、脱离现实的状态,导致极端情绪起伏不定,行为过激,内心不安。


 
  “全能神”受害者家属


  请愿书最后称:“全能神”就是一个打着宗教幌子的邪教组织,在韩国购置房产土地,敛财数百亿韩元,暗地里从事邪教活动。离家出走的“全能神”教徒在韩国各地暗行活动,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韩国民众恳请将这些非法滞留者、虚假难民强制遣返,让他们尽快回到家人的身边。
  原文网址:
  http://www.churchheresy.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656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