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郭灵计深入梨树县实地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992


 
12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深入梨树县霍家店街岫岩村实地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陈凯 摄


 
  12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梨树县实地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责任、巩固成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霍家店街岫岩村,梨树镇北夏家村、中安堡村等地,郭灵计直奔村委会,认真检查驻村工作队是否在岗、做到“五清”、对扶贫政策和职责熟悉等情况,并仔细查看驻村工作队的驻地居住条件,详细了解该村医疗保障、产业分红、村集体收入、安全饮水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到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郭灵计强调,要大力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更稳定。要切实压实各级脱贫攻坚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精准施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从严从实、实事求是,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帮扶工作中的“过关”思想和“迎检”心理,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坚决杜绝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虚、假、空”现象,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凯)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