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主持召开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997


 
  
12月6日,全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调度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王苗苗 摄


 
  12月6日,市委书记韩福春在市委主持召开全市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迎检工作调度会,调度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省两级成效考核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的决胜阶段,任务倍加艰巨,时间尤为紧迫,形势仍然严峻,大家要对各自所承责的脱贫攻坚工作内容进行再梳理、再排查,以最好的状态和最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省两级成效考核,为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交上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市委副书记李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彦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娄少华,副市长曹武出席会议。
  韩福春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扶贫干部积极投身一线、全力攻坚,实现了41652名贫困人口脱贫、2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省定贫困片区双辽即将摘帽,全市综合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5.1%下降到2019年的约0.074%。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雨露计划”、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工作成效明显,成绩值得肯定,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韩福春指出,近期,我和郭灵计同志对双辽、梨树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暗访调查,干部作风和“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方面问题依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亲自下去走一走,亲自发现问题、亲自解决问题,对存在问题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排查,必须百分之百精准整改,确保全部问题“清零”。
  韩福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克服盲目乐观、消极厌战思想,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严肃对待这次考核,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一步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把基础性工作做扎实、把日常性工作做精准、把问题查找解决到位,确保取得优异成绩,不给省委抹黑。要实行五人小组包片暗访,倒逼责任落实。各地一把手对各自辖区要进行分片包保,继续拿出硬举措、发扬硬作风,坚决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部门一把手,要做到责任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政策传导到位,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工作支持,强化驻村干部作风整治,强化业务指导,推动精准要求贯穿全过程、各领域,在严、深、细、实上狠下功夫,更好地发挥行业扶贫重要作用。要开展大排查、大走访,以改促进,出实招、见实果,彻底补一补欠账和短板。要加大惩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队员管理,对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严肃处理,坚决打通乡镇“中梗阻”问题,坚决纠正驻村不作为问题。
  韩福春强调,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将于12月20日至2020年1月10日进行,各地各部门必须要有全局观念、大局意识,高度重视迎检工作,把做好迎接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检”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精细迎检准备,压实考核责任,举一反三,不留死角、扫除盲区,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一项一项任务敲死,一条一条措施落实,一个一个问题改到位,如实、高质、优异反映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力打赢这次迎检攻坚战。
  会上,双辽、梨树、伊通、铁东、铁西依次汇报脱贫攻坚“回头看”及各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曹武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有关要求进行说明。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