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青春无邪 智破迷局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1157


海淀区委政法委反邪教宣传走进高校


  12月2日上午,“青春无邪,智破迷局”海淀区高校反邪教宣传周在北京科技大学礼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委政法委、公安海淀分局、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学院路街道、东升派出所承办。
  北京市委政法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反邪教协会、海淀区委政法委、公安海淀分局、北京科技大学的相关领导和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六所高校(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的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
  仪式上,高校学生们表演了自主创作的反邪教主题舞蹈、合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展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风采。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向在场其他高校师生发出倡议,学生们还在活动寄语墙上郑重签名,表达了自己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构筑和谐校园的决心和信念。
  师生们陆续参观了北京反邪教协会设计的“智破迷局,护航青春”科学迷宫,迷宫由破解邪教、破除迷信、科学思维、校园防骗等九个版块的内容组成。在迷宫的设计中,植入了魔幻哈哈镜、趣味翻板、视觉错觉体验、趣味答题、生活红线你别碰等互动游戏,让参观者在游戏中培养科学精神,建立科学思维。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发放了防范手册,滚动播放了针对高校师生特点制作的反邪拒邪小动漫,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过立体化的宣传方式,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
  本次反邪教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北京科技大学。由学院路地区校地警联盟统筹协调,联盟其他高校将有计划地组织在校学生来参观体验,受教育学生人数预计将超过5000人次。
  近年来,境内外邪教组织活动由明转暗,或借助互联网渠道网上传播,或打着社团公益活动的幌子聚敛钱财。涉世未深的青年学生,思想单纯,更容易受各种网络不良信息影响。海淀区现有高校41所,在校学生51万,海淀区高校学生人数占全市在校生总人数的7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高校群体。支持高校党委抓好平安建设,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是属地政府、公安机关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本次活动从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入手,通过提高高校师生识别邪教渗透的意识与能力,营造崇尚科学、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努力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为青年学生成才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