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聚焦热点

越南《青年报》:四名“法轮功”信徒承认犯下杀人封尸案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1425


  核心提示:今年(2019年)5月,一桩耸人听闻的“水泥封尸”案在越南平阳省被意外发现。经警方调查,四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承认涉案,称与被害两男子均为“法轮功”邪教组织成员,六人在修炼过程中发生冲突,最终导致凶案。案发后,台湾地区媒体于5月19日报道此事,“法轮功”组织迅速撇清关系,于5月20日在其媒体狡辩称越南《青年报》并未明确指出涉案人员是“法轮功”成员,并威胁要对相关媒体采取行动,部分台湾媒体随后删除或避开在报道中提及“法轮功”。然而,5月19日当天,越南《青年报》登载消息说,涉案人员均已承认自己是“法轮功”信徒,因修炼“法轮功”过程中产生矛盾引发命案


 
  在越南南部的平阳省参与“水泥封尸”案件的四名女性嫌疑人目前供认了谋杀事实,并声称她们和受害者都是“法轮功”信徒。上图为四名在押犯罪嫌疑人中的三人。


  平阳省警察厅一名官员向《青年报》证实,犯罪嫌疑人承认杀害了一名男子,同时供称另一名男子系自杀。
  警方说:“我们正在作进一步调查,以确定每名女性在谋杀案中的确切角色及动机。”
  四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范氏天爱(音译),31岁;崔泰洪和(音译),66岁,系范氏天爱的母亲;黎宣(音译),54岁;黎黄草(音译),又名黎黄棠(音译),29岁。
  被害人已被确认是胡志明市居民陈里昌(音译)和来自义安地区中北部的陈杜林(音译)。年龄介于30到35岁之间。


 
2019年5月15日晚,警方在发生案件的平阳省南部一栋房屋内打碎灌满水泥的塑料桶。摄影:Ba Son / Tuoi Tre


  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她们和两名被害人均为“法轮功”信徒,在平阳省边葛区D2街区租了一套房子来修炼“法轮功”。在部分成员脱离该组织后,其他信徒为了保证秘密活动不被泄露,决定搬迁。2018年10月,范氏又在平阳宝邦工业园租了阮明武(音译,房东)的房子。在修炼过程中,两名男子和四名女性发生冲突,其中一名男子陈杜林最终从房顶跳下自杀。其他成员把他的尸体放在一个房间里,当尸体出现腐烂时,他们把尸体放进一个桶里,用胶带紧紧封死。


 
发现尸体的房子 摄影:Ba Son / Tuoi Tre


  不久之后,她们认为陈里昌也不是真正的“法轮功”信徒,于是计划将他杀死。她们首先电击陈里昌致其昏迷,然后将其勒死,并将尸体存放在一个房间内,之后继续在此进行修炼。当陈里昌的尸体开始散发臭味时,她们把它移进另一个桶里,灌满了水泥。
  2019年4月,她们退租并将房子还给阮明武,阮明武于5月卖掉了这座房子。新主人在5月15日晚上发现了这个装满水泥的桶,敲碎水泥时发现了陈里昌的尸体。
  警察随后搜查了这所房子,并在第二天发现了陈杜林的尸体。
  犯罪嫌疑人5月17日晚上被捕,当时她们住在距离杀人现场约50公里的平阳省土龙木市一家酒店。


 
  案发后,受害者之一陈杜林的弟弟陈先生(Tran Duc Trung)告诉媒体说,陈杜林出生于1968年,有两个孩子,后与妻子离婚。1999至2014年,陈杜林前往乌克兰从事个体户,有一家服装店。在乌克兰逗留期间,陈杜林接触到“法轮功”。回到越南后,陈杜林继续修炼“法轮功”并在家里向他人传授“法轮功”。陈杜林的多名家人亦系“法轮功”信徒。


 
  台湾《中央社》5月19日报道中提及涉案人为“法轮功”信徒,多家媒体随后报道也提及“法轮功”,但在“法轮功”组织的恐吓下进行了删改。

 
  5月19日越南《青年报》报道涉案人员已向警方承认他们是“法轮功”信徒,因修炼过程中产生矛盾而发生命案


 
5月20日,“法轮功”组织媒体《大纪元时报》还在睁眼说瞎话,声称越南《青年报》“完全未提及法轮功”



  原文网址:https://tuoitrenews.vn/news/society/20190519/women-in-corpseinconcrete-case-admit-to-murder-during-cultlike-activities/50021.html
(责任编辑:力枫)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