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文化历史

兵马俑约8000余个为何这些兵马俑都单眼皮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8072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是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兵马俑3个俑坑共计约8000余个,但是为什么这些兵马俑都是单眼皮呢?


 
  第一个,基因问题。
  双眼皮是一个非常显性的遗传问题,现在东亚这边的人很常见,东亚这边的人又都是几千年以来长期融合的结果,基因混杂,各民族还在融合初期,尤其是秦汉时代,从原始聚落逐渐聚集的部落之间很少有大规模的融合。


 
  受生产力发展的影响,中原势力在扩张的时候和边疆地区的部落之间逐渐融合,最为比较激烈的时期应该是春秋战国时期,这一段时期不仅百家争鸣,尔虞我诈互相攻打,边缘地带的国家又不同方向的向外发展,秦向西,楚向南,燕向东、晋向北。在这一系列的扩张中都不同的融合当地的民族。既然融合就不可避免地混入其他民族的基因。
  秦国是向西发展的,西部主要是西戎,秦人在向西扩张的过程中在文化上、地盘上征服西戎,在基因上则被反征服,或者说当时嬴秦也没有显性的双眼皮基因,在和西戎基因混合之后依然很少双眼皮。他们的工匠自然而然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于是仿真人的兵马俑的人佣自然不会有双眼皮,所以现在看到的就很少有双眼皮。
  第二个,技术问题。
  由于兵马俑工程浩大,这一些人佣塑像只求形似,没有过多注意隐藏细节,于是双眼皮这样的小细节都没有被刻意展现出来。即使当时的工人或许有一个半个会注意的双眼皮的问题,但是碍于现实技术问题又需要赶工,所以只好忽视这个现象。毕竟无法成批的雕刻,他们有需要赶工期。
  双眼皮也是今年以来被社会网络刻意的放大的,所以没有天然双眼皮的人会去割双眼皮,有一些女性会去整容,但是整容割双眼皮的男人很少。但是在古代应该没有人注意这个事情,女性都没有地方整容割双眼皮,整容都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对于男人则更加的不会追求这一点。
  于是,对于兵马俑几乎都是男性塑像的情况下自然而然不会有双眼皮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瑾萱)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