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次数:1101


李申学作点评讲话 韩福春主持并讲话 郭灵计发言

 
 
12月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吉平宾馆召开。  王苗苗 摄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2月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示范。
  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申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灵计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第3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管青山出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韩福春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围绕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以自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直言提醒、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李申学指出,四平市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主题,紧紧围绕目标,按照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预期目的。下步工作中,要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向中央省委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抓好主题教育“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突出主题教育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评估,认真落实好相关要求,总结经验,形成制度,组织开展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同时,要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各项工作的新成就,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要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各个方面,组织带领四平市广大干部群众,把美丽四平建设好、发展好,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韩福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各位常委从关心爱护同志出发,出以公心、实事求是,发言真刀真枪、一针见血,找准了病根、开出了“辣味”,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大家围绕检视出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务实有效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定信念,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务实重行,全面锻造过硬作风;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党性锤炼;勇于担当,牢牢扛起发展重任,用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