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反邪动态

陕西凤县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1143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防止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少年一代,净化校园文化。陕西省宝鸡市凤县教体局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各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年度工作考核中,督促各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平安”的系列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师生拒邪、反邪意识和防邪能力显著增强。


 
  一是观看反邪教视频。全县25所学校共播放《邪教的谎言》《回归——警惕邪教侵害》《反邪教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集锦》等视频200余次,受教育学生近7000人,让学生直观了解邪教本质,深刻认识邪教的社会危害性。
  二是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队)会150场次。凤县中学组织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参观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将防邪教育纳入新生入学内容。其他学校通过教师宣讲、学生讨论等形式,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在交流讨论中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他们认识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自觉形成抵制邪教意识。


 
  三是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比赛活动。凤县中学、双石铺中学、凤州初级中学、河口小学、新建路小学等17所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比赛。通过活动,让学生明白只有尊重科学、信赖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能前进,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邪教的最有力的武器。


 
  四是开展反邪教征文活动。各校以班为单位,开展“反对邪教、从我做起”征文活动,通过班内初评、校级联评的形式,选出优秀作品并进行表彰,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五是召开反邪教专题讲座。凤州中学等15所学校利用晨会时间召开反邪教专题讲座,法制校长向学生讲解普及邪教基本知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珍惜生命、反对邪教”。
  六是开展反邪教手抄报、黑板报评优活动。各校通过校园LED屏、校园展示屏、宣传版面、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微信、班级微信群、QQ群等大力宣传反邪教知识和活动开展情况,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在宣传活动中,对优秀手抄报、黑板报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徐虎)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