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 News Broadcast
预防警示 / Precautionary
美丽四平

韩福春在双辽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次数:969


 
11月27日,市委书记韩福春深入双辽市各地实地暗访、随机抽查脱贫攻坚工作。  王苗苗 摄


 
  
  11月27日,市委书记韩福春轻车简从,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双辽市各地实地暗访、随机抽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补齐贫困人口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的短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在柳条乡丰宝村、服先镇天兴村、茂林镇农林村等地,韩福春直奔村委会,抽查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当地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情况,在医疗兜底保障、扶贫项目分红、村集体收入、大病报销等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随机入户了解各地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等情况,并要求大家要克服困难、负起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家里还有什么人?家庭收入怎么样?还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医疗报销比例是多少……”在脱贫户刘淑侠、杜世军、姜淑玲、贫困边缘户刘淑坤等人家中,韩福春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查看他们家中的精准扶贫收支明白卡等,对有关情况认真核实。韩福春要求相关人员,要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排查问题,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边缘户不因意外致贫,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韩福春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和已脱贫人口的动态调整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强力推进全域集中式安全饮水改造工作,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查缺补漏,清除死角,靶向发力、对症下药,巩固既有成果,把防止返贫和继续攻坚两项工作兼顾并举,以“钉钉子”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张继红)


技术支持 响铃公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四平反邪教网 备案号 吉ICP备12005481号-2